表妹稳锅

佛手花

<p>昨晚没有睡好,因为先生夜间又吃多了,胃痛,呕吐。</p><p>早晨起床,做饭也有点晚了,电话告知二姑不能同行,随即给自己点了一根五行艾条,补充点阳气,化了淡妆,看着镜中有点疲倦却依然精致的自己,满意的微笑着出发。</p><p>天有点阴,零星飘来几滴雨,我却心情大好,不知道是艾条的作用,还是天生的乐观,昨晚没有睡好的疲倦没有影响到今天的心情,我一路上听着刘珂矣的古典歌曲,一边想着心事,偶尔跳上几步交谊舞曲,怡然自得的不费吹灰之力的找到了表妹的小区。</p><p>这时候比我早一个小时出发的二姑还没有到,迎接我的姑父还在东大门口等我,我却从南大门独自一人跑到了44栋楼下。</p><p>不得不说,妹妹就是有福气,新建的小区干净整洁,庄严气派,绿化植被也很好。走进院里,让你恍然进入城里的高档小区一般。分不清是城里还是乡下。孩子们在体育器材上玩耍,大声笑着,爬上爬下。大人在一旁看着,瞅着,乐着。勾勒了一副安逸宁静的美好画面。</p><p><br></p><p><br></p><p><br></p> <p>一进门,表妹就嘟囔,赶紧来干活,姐你看看我的手都被刀磨的起了泡。</p><p>看着这一大盆刚刚切好的海参,我就乐了,真的想大摆筵席奉请各位吗,这真情实意的架势不是一般吹的。我没吃过海参饺子,三姑和表妹也不知道到底海参饺子怎么个做法,到底宴请两桌的亲朋,大约二十几位,需要多少海参,也无人考究。可是偏偏就在这样不明就里的情况下,大家就敢齐动手一起把40头海参饺子包起来了。说明什么问题?说明三姑家的物质十分的丰富,她们根本就不在乎包多了咋办的问题?三姑笑说,最后吃不了的都得给我带回去继续吃。哈哈哈,这性情,敢情也就我们这个家族具备的。不计较,慷慨大方,热情开朗。</p> <p>洗手切菜,我去哪里,都不会让自己闲着,从来不把自己当做宾客对待。随性随和随意随喜自然,我喜欢这样的我。</p> <p>虾爬子一大锅,熟了,也不等上桌,先吃三个再说。</p> <p>昨晚悄悄的对表妹说,我很想吃大海螺,不用多了,一个就够了,不想,她公爹听说了,给她下海扎猛子给捞了一大盆,还小声问表妹,够不够?我了个去,你说她是不是好有福气呀。公爹婆婆都那么给她脸给她长面子。心里十分感动,为表妹,也为三姑。</p> <p>大海蛎子,比巴掌还大。吃一个就饱了。</p> <p>扇贝用盆都撑不下。</p> <p>大海虾也都是昨晚刚刚捞上来的。</p> <p>我们都不会伴海参饺子馅,懂行的人说了,海参需要在锅里轻轻罩一下,就是淖一下,滚一下。没有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它富有的胶原蛋白,紧紧的粘在一起,很不好包。你想想我一个人擀皮,四个人包饺子,你说是我擀的太快还是他们包的太慢……!所以看到小姑那扯不断理还乱的饺子馅,我们就忍不住想苦笑。</p> <p>两个小家伙在一起不是打仗就是互相拥抱着亲吻。有他们在,简直就是五鼠闹东京,上下不得安宁。这会,一看到饭菜摆上桌,立马切换成好孩子乖孩子的模式。足以可见一桌好菜的魅力所在。</p> <p>做厨子的帮手的好处就是不等饭菜上桌,其实肚子早已经填满了,哈哈,不过你瞅瞅这海参海螺大虾炸菜,你还想吃。晚上不吃就行了呗,在这种思想的引导下,不撑着回去,实在对不起这桌好菜。</p> <p>你说主人多富有,明明已经海参饺子了,还要葱爆海参上桌。</p><p>海边的山东人,其实都是这样的胸怀宽广,热情好客,他们总是拿出家里最好的食材来款待宾客。杠杠的势力在线,实在的古道热肠。</p><p><br></p> <p>表妹的婆婆,最后上桌,吃饱喝足了还要炫炫他们的宝贝孙子,阿姨那夸张的表情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把我们逗的前仰后合,乐不可支。</p> <p>大姑真行,威海的习俗,稳锅一定要蒸大饼,这大饼需要掌控火候的技术,所以没有经验的过来人是不会蒸好这个饼的,大姑蒸了第一个,蒸的边上糊了一点,结果又有耐心的蒸了第二个,太佩服她了。</p><p>奶奶听说我要走,急忙拿来塑料袋给我盛了很多的海参饺子,就怕我分不到,还要给我大饼,果子,海螺,让我拿回去吃,说给孩子捎点,我知道奶奶最疼我。</p> <p>因为患病的表弟在家,二姑父不放心,所以我也急急的没有和表妹打招呼就跟他的车一起回来了。这样说吧,就没有长一副吃山珍海味的肚皮,所以也消化不了这些珍馐佳品,回来就拉肚子(脾阳不足)。表妹乐了,怼我,姐姐你不就想吃大海螺拉肚子吗,好减肥吗?我哈哈苦笑说对呀,即便拉肚子,我也想大海螺,你说我是不是贱?</p> <p>匆匆忙忙中,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开心自不必说,大海螺是吃着了,感谢表妹,感谢她公公,连拉肚子的那种感觉都那么美妙,哈哈哈。</p><p>就在今天,我还和表妹聊着天,我对她说,你的公公婆婆对你都很好,这是你几辈子修来的福分,应该珍惜呀。她来了一句,姐姐,此生我也没有做坏事,我的父亲母亲都是品德高尚的人,所以我能有今天,也是他们给我积来的福分。</p><p>这家伙说的乍听来有点道理,可是哪里又有什么问题呢?</p><p>我想你是幸福的同时也是幸运的,又有多少人也是没做坏事,家里人也很本分,可是穷的叮当响呢?</p><p>她也感慨,这是多少家庭没有的生活,</p><p>就像她在和她的朋友分享她的日常,可是她的朋友却红了脸,因为她的朋友感觉她在炫富。</p><p>我忙不迭的回应,是的,确实如此,你确实没有在炫富,甚至你就是随便说话不过脑,因为你就在说的平常的生活,可是多少人不会这样认为。你说他们脑子有问题,是他们想偏了,可是我还要纠正一下,是不是什么话都要在脑子里捋一遍,或者低调一点,就可以了。</p><p>由此,回想我的从前,曾经我交往了一个富婆做朋友,我前头还说我没有吃过海参饺子,因为我忘了,在很久远的时候,我的诊所就在她的旁边,她经常送海参饺子给我吃。她请我去她家玩的时候,我发现一面墙上全是经典的古装的红酒,她偷着告诉我,这些红酒加起来也有几百万。几百万的红酒,还不讲别的东西。她穿剩的真丝旗袍送我,她买的名牌的化妆品的赠品,随意的丢给我的同时,还在外人面前说风凉的话讽刺我,其实现在看来人家只不过一句玩笑话,可是在当时是那么的刺耳。自此以后,我就和她疏远了。到如今,她都不会知道她到底哪里做错了,妹,你告诉我,你感觉是我过于敏感了,还是真的心里有问题,可是如果一个人可以做到换位思考,低调一下,就没有这么多事了,不过也可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是同类,不能交朋友吧,贫富差距太大了,亦或是心灵境界不在一个层次,都有可能?所以今天的朋友圈我也不能分享了,因为我去你家吃海参吃海螺吃大虾,吃的我还拉肚子。可是多少人都没有这样的待遇,即便拉肚子,我也在心里偷着乐,偷着乐的感觉比在朋友圈分享的感觉还要棒,那妹,就让我把这段快乐的幸福的经历记录下来,当日后的我每每回忆从前,再偷着乐一乐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