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里醉花香—榆木

榆木

<h1><b>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在北京植物园南面,所以不少人把这里称呼为“南园”。南园很幽静,占地面积7、80公顷。有月季园、牡丹园、宿根园、紫薇苑、本草元、水生植物园、珍稀濒危植物区、裸子植物区、壳斗区……保存植物品种7000余种。</b></h1> <h1><b>一个几乎没有阳光的日子匆忙中走进南园。南园的美真的超出了我的想象。没有顾得上拍园景,一心一意奔着盛开的花儿冲去…</b></h1> <h1><b>这种粉粉的能以花当叶的植物叫“蝟实”。它们长得密密麻麻严严实实的特别抱团。一眼望去很好看。</b></h1> <h1><b>小小的不起眼的草花儿汇聚一起好似花儿织成的毯。让我喜欢。</b></h1> <h1><b>在宿根园费了大力气终于终于找到了远在福州提供我信息的三姐说到的“铃兰”!原以为它身高起码会到我的小腿处,万没有料到的它紧紧高过我的脚面。铃兰花也叫君影草、山谷百合和风铃草。我倒觉得叫它风铃草更合适。来看看它吧。不过要小心哟它的浑身都有毒。谢谢三姐的信息,又多认识一种植物!</b></h1> <h1><b>这个白色花如果换成粉红的会很熟悉,是牡丹的一种,叫荷包牡丹。白色的荷包牡丹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啊。</b></h1> <h1><b>在宿根园里有一片这种伴着绿草穿着紫喇叭裙低头不敢仰视的植物。他们叫耧斗菜,是毛茛科。实际上它们有别的颜色:红的 粉的。它们该不属观赏类的植物,更大的贡献是药用。功效是活血调经;凉血止血;清热解毒。</b></h1> <h1><b>这么多株和这么多种颜色的鸢尾真真惊住我了。</b></h1> <h1><b>拍的最多的园子里的鸢尾。它们又叫蓝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鸢尾”源于希腊语,彩虹之意。人们常用以象征爱情和友谊。它们的颜色很多很美很优雅很让人产生联想。</b></h1> <h1><b>月季花在北京是花期最长的花儿。它们被称为花中皇后。月季品种多色彩丰富,不仅有单色还有混色的,浓郁芳香。月季可观赏可药用,作用大了!</b></h1> <h1><b>整个月季园子的模样就拍了这三张。下次再续上吧。</b></h1> <h1><b>谢谢我的同伴邹老师,把我生生塞进花中留下这个爱花人庚子年初夏时的样子。</b></h1> <h1> <b>  摄于2020年5月6日</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