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诵读:母亲的花园

四叶草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作者:碑林路人 朗诵:四叶草</b></p> <p>母亲有一座花园</p><p>花园里色彩斑斓</p><p>她的孩子们站在树下</p><p>每一张笑脸都是盛开的鲜花</p><p><br></p><p>母亲有四个儿女</p><p>他们是春夏秋冬的精灵</p><p>她在不同的季节里播种</p><p>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花的名字</p> <p>我是冬天的来使</p><p>母亲用梅花唤我</p><p>于是我的性格里</p><p>就有了梅花一般的刚毅</p><p><br></p><p>女儿是春天的孩子</p><p>母亲用蔷薇给她命名</p><p>于是女儿的脸上</p><p>始终都有蔷薇花一样的笑容</p> <p>母亲的双手</p><p>在劳作中粗糙</p><p>母亲的腰背</p><p>在辛苦中佝偻</p><p><br></p><p>我的母亲</p><p>像养育鲜花一般养育她的孩子</p><p>她的孩子们</p><p>就在她祖先的土地上开出娇艳的花朵</p> <p>母亲的花园</p><p>有丰硕的果实和开不完的鲜花</p><p>母亲的心里</p><p>有说不尽的故事和辛苦耕耘的记忆</p><p><br></p><p>母亲是天使派来的园丁</p><p>她养育着花儿一样的孩子</p><p>母亲是和善的阳光</p><p>温暖着被风雨侵蚀的心灵</p> <p>母亲的花园有我眷恋的土壤</p><p>母亲的花园有我习惯的芬芳</p><p>那是母亲日日夜夜的汗水</p><p>是母亲辛苦一生奔波不停的脚印</p><p><br></p><p>母亲的花园</p><p>是我舍不下的故乡</p><p>母亲的心房</p><p>是世上最温暖的阳光</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p> <p>【作者简介】</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碑林路人,原名李臻,生与上海,长于西安。自由写作者,崇尚简洁、自由、随性的生活。喜欢绘画、写作、摄影、编织、手工。碑林路人文集《禅花如雪》,她的文章集深邃、忧伤、唯美和浪漫,是一本值得珍藏的好书! 她将自己比做一朵禅花,盛开在无尘的仙境。她“不说无聊之话,不听无聊之言,不跟无聊之风,不做无聊之事,在平和坦荡中涂抹心情文字;”她“读闲散之书,行闲散之路,结闲散之友,做闲散之人,于万千浮华中活出真我。”</span></p> <p>诵者:四叶草</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热爱生活,酷爱朗诵。朗读是生命中深刻的阅读,它让我内心饱满精神丰富,是理想的精神家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