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的美篇

秋雨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荒废的节奏</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nbsp;久违了,文字园地,宛如久违了我的那支雪茄。自从“染”上了堆砌文字的瘾,它与我的雪茄同步并生。每当点燃雪茄,随着烟雾缭绕,一个接一个的烟圈由小而大,悠悠弥漫,经久不肯散去的时候。此时,将有一股清流,也像我的雪茄烟雾样在脑海中慢慢升腾,却又强有力的促使着我的行为,迫不及待地拨开笔帽,在洁净的白纸上信马由缰……</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样的产物,有时是成功的,多数是失败的。而我,大多情形下不计后果,只求过程。因为,不论成败,我都收获了应该得到的快乐!</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近些时日来,不知咋了!放飞了的思绪,总是驰骋于生活的锁碎中,犹如患了帕金森综合征的老头,找不着家门而漫无目的的游荡。整盘的思维,就像那台闲置时间过长的破车,零部件生锈,发动机因缺少运动而老化。偶有启动,似乎也只是勉强行为——跑偏、出道,时常行车十步,越轨百里……</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试问苍天:老秋的文字园地,是否大有即将荒废的节奏?</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秋雨</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2020初夏</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