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情思

甲天下

<p>那个伟大的称谓,</p><p>传世数千年。</p><p>一腔挚爱的亲情,</p><p>呵护着生命的灿烂。</p> <p>母爱情深,</p><p>超越人世间所有的爱,</p><p>世世代代的传承,</p><p>总有数不清的赞歌,</p><p>献给情真的母爱。</p> <p>还记得,</p><p>孟母择邻而居的苦心,</p><p>游子远行前那密密的针线;</p><p>还看见 ,</p><p>望儿山上那盼子归来的眼神儿,</p><p>震后废墟中那舍身护子的遗骸。</p> <p>一桩桩、一件件,</p><p>数不清世代流传的母爱故事,</p><p>述说着母爱的大爱无疆。</p><p>一簇簇、一腔腔,</p><p>无私的母爱,</p><p>支撑着人类文明的延伸,</p><p>保障着生命延续的渴望。</p> <p>母爱之于我们,</p><p>是涓涓的山泉,</p><p>醇厚、甘甜、清澈、透明;</p><p>母爱之于我们,</p><p>是无形的空气,</p><p>伴随左右须臾也不离开;</p><p>母爱之于我们,</p><p>如大自然的馈赠,</p><p>心安理得,不求回报;</p><p>母爱全身心哺育我成长,</p><p>从没有斤斤计较、成本核算。</p> <p>永远想不起糊涂的那一刻,</p><p>到底产生于哪一天。</p><p>记不起从呱呱坠地那一刻</p><p>到步履蹒跚,</p><p>母亲曾付出多少的艰辛;</p><p>想不起从呀呀学语到懵懂少年,</p><p>慈母是怎样的含辛茹苦、回干就湿;</p><p>忘记了不知从哪一天起,</p><p>我把母亲的叮咛当做了耳旁风;</p><p>也不知从哪一天开始,</p><p>我把母亲的关心,</p><p>当做了替古人担忧的笑谈。</p> <p>终于有一天,</p><p>我悟出了母爱的真谛,</p><p>懊悔不已,</p><p>却已惘然,</p><p>那赤诚的爱我无以回报,</p><p>只能在我的后代身上,</p><p>重复着过去的故事,</p><p>把深深的母爱世代相传。</p> <p>今天是母亲节,</p><p>也是母亲一年中难得的星期天,</p><p>天伦之乐中的母亲,</p><p>难享节日的清静,</p><p>给母亲恭贺节日的儿女们,</p><p>也像平常一样,</p><p>心安理得的享用</p><p>母亲操劳的美味大餐。</p> <p>我想说</p><p>对最爱的人很难说出感谢,</p><p>只需要无言的行动,</p><p>也会有真情的谎言</p><p>母爱不需要花言巧语的陪衬,</p><p>不要万语也不需千言,</p><p>只要你记住这个日子,</p><p>每一个母亲节都有母亲的笑脸。</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又是一年的母亲节 ,又是一年的牡丹季,心里的感动总会在这一刻凝聚,也总是想在这一刻,把我对母爱的眷恋倾诉。</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这里,我把这首小诗,献给我那些已成为母亲的朋友们。</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用馨香的牡丹做一个大大的花篮送给你们,祝你们永远国色天香、母亲节快乐!</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桂林2020年5月1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