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短小说展示:突如其来之四——卖药的冷医生

文华

<p>四,卖药的冷医生</p><p> 杨丽娜叫警察小郑把王大伯送到吴城二医院时,有人认得她,说是住院部内科的护士,叫杨丽娜去科室,说是主任找她有急事,她只好把病人托给小郑,嘱咐他找门诊内科看看。</p><p> 王大伯觉得自己好多了,就叫杨丽娜走,说,娜娜,你忙去,我没事,我歇会就走的,哎呀,我的菜挑子不见了。</p><p> 小郑说,没人要你的菜挑子,你跟我去内科看看,要是没什么,我就带你去找菜挑子。</p><p> 王大伯见这个小警察很是热心诚恳的样子,就说,那好吧,我没事,老毛病。</p><p>小郑把王大伯送到门诊内科,一看有人排队,老长的队伍,那肯定要耽误很长时间的,小郑就想想找个人帮忙插个队,可望了半天,才见有个年青护士在值班,他就说,你好!美女护士,你们医院的杨丽娜叫送一个病人过来。</p><p> .美女护士一看眼前这个小警察觉得好面熟,身材高挑,确实有点小帅,她见这小帅哥叫她“美女护士”,很有些囧,但又不好意思拒绝,于是就问,你送哪个来看病?</p><p>小郑就把王大伯扶来,说,他突然晕倒在路上。</p><p> 美女护士望了一眼小郑,小郑礼貌地笑笑,护士脸不觉有些热,她立即答应找医生给老人看病。</p><p> 王大伯跟着护士进到内科室里,护士说,你等会我叫冷医生给你看,你可走运了,现在她代人值班。老人就在科室里椅上坐着,护士忽然想起什么便出来跟小警察说话。</p><p> 老人看见医生是个四五十岁的女医生,带着口罩,一脸冷色,好像人家该她八百块钱的陈账没还似的,说话声音不大,但冷冰冰的,她好像在问病人什么,有个老妇人在看病,说哪里疼,她懒得理她的样子,只是说,人到一定年龄总有些疼痛的,别舍不得钱,该吃药吃药,老妇人说我没多少钱,医生就说开一个疗程的药给她,然后就要她走。</p><p> 老人心里慌慌的,他不知该不该叫她看,他最怕医生叫他买药,要是她也强要他买药还真不知道怎么好,可医生却喊他过去看病,他犹豫一会就上去看病了。</p><p> 老人坐近医生,医生就给他打手势叫他坐远点,他半天也没搞懂,就说,我胸部不舒服,咳簌,时不时就咳。</p><p> 医生只是问,你没挂号?她低声嘀咕,又是个小王的熟人,跟我的权利还大些。</p><p> 老人耳朵不很清楚,他问,么事挂号大些?</p><p> 医生很有些恶嫌他的接茬,就说,你没挂号是吧,我这现在还是普通号,不贵,照说我要你先去挂号再来看病的,算了,你是看病还是买药?</p><p> 老人一听说要买药,就说,我是来看病的,不是买药的。</p><p> 医生问他,你不买药,那看么事病?</p><p> 老人连忙说,我有气喘的病,平时要咳喘气粗就买药喝。</p><p> 医生说,气喘咳簌,你还胸闷,不喝药那你就不想好了,你今天带钱没有?是不是要我给你开药,要买药我就不计较你没挂号。</p><p> 老人连忙阻止她,你别给我开药,我没带钱。</p><p> 医生生气了,说,你这人好搞笑,又说不买药又说要看病,可你没挂号,好,好,你先去挂个号再来看。</p><p> 老人冷了半截,他怔怔地呆着,医生就毫不客气地叫他让开,她又呼喊下一病人来看病。</p><p> 医生刚给另一人要看病,护士和小警察就进来了,护士等医生看了另个病人之后就说,冷医生,这是郑警官送来的病人,他今天晕倒在路上,你给他看看是什么问题?</p><p>冷医生不冷不热地问,小王,是你的熟人吧?哦,警官送来的?老人,你坐下,我看看。冷医生又说,你今天在马路上晕倒,是车子撞了,还是人撞你了,交通事故是吧?那我给你好好看看,现在的交通事故也是多些哈,也不知是交管治安不到位呢还是我们有的人不怕扯皮,所以来看病的人就多了,嗯,你晕倒在地那就麻烦了,要做检查哦,我开个单子去查一下,嗯,做个ct好好检查一下头部受伤没有,再做个b超检查一下心脏,你爱咳嗽,也就顺便做个透视,查一查肺部,你的血液也做个血糖血脂检测,还需要做胃镜,肠镜检查吗?</p><p> 冷医生把王大伯说愣了,他不知道看个咳簌怎么要做那么多的检测,而且还要查血,一根钢针锥进肉里还要抽一管子血出来,似乎感觉刀刺流血的感觉,他向来怕痛,连忙阻止道,不行的,我只看个咳簌,要不就查一下肺部。</p><p> 冷医生冷哼一声,说,嗨,你这人还有点特别,别人要是遇到事故扯皮的事,那还巴不得我多给他开一些检查单子,反正用钱有人报的。老人,你放心看吧,我这单子写好了,你不用担心钱的事,有警察管你的事。</p><p>老人头摇得像泼郎鼓,他说,我没钱,我没钱。</p><p> 小警察有些懵,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还是补了句,医生,你就给他检查一下身体到底受伤没有就行。</p><p> 冷医生盯着他说,你这小警察,我看的不对吗?要想判断病情,那就得按要求检查,不检查有什么问题谁负责?</p><p> 小郑望着老人漠然的样子,就说,拿着单子去检查呀。</p><p> 老人拿着医生的单子,还犹豫,又问,医生,干脆就只看肺部,或者就开一点止咳的药?</p><p> 冷医生严肃地说,快去交钱检查,莫磨蹭,你还好赖不分呢。</p><p> 小警察也想说什么,冷医生坚定地说,要不听医生的,你带他来干嘛?</p><p> 老人还想说什么,小郑就把他扶走了,可一出来,小郑去交费窗口一问,说需要交钱一千多元,老人问哪个出钱?小郑说你带钱了吗?</p><p> 老人就说我没钱,小郑说,你没钱?那看不了。</p><p> 老人说,我以为是你出钱,不然我就不看。</p><p> 小郑说,怎么可能呢,你又不是真的什么案子,你跟哪个要钱?</p><p> 老人总算搞清楚什么,就毫不犹豫地离开医院。</p> <p>文章原创:文华</p><p>图片来源: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