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的美篇

冰山

<p> 《铜墨盒》</p><p> ——献给白楼的母亲</p><p> 原创/冰山</p><p>我远在白楼的母亲啊!</p><p> 这个小巧而精制的‘铜墨盒’,伴着它悠悠的岁月已经走过三十年了…………</p><p> 它定位的就坐落在我写字台的右上角,只要我一抬头就立刻映入了我的眼帘</p><p>它的盖的正面刻画了一幅静默而又动感的山水画。有山水、有凉亭、有划着小柞的艄公……每每当我的眼睛落在这画面上的时候,我遥远回忆、思念;我柔软的诗情、意境就会油然而生!妈妈啊!你就镶嵌在这美丽的画中……</p><p> 妈妈的这只‘铜墨盒’,它挥发着蜜意和甜香,我站在这里成长啊!浸染了我圣洁的心田;我把爱洒给了祖国,每一句的字里行间都释放着爱恋……</p><p> 妈妈的这只‘铜墨盒’,它闪着光芒和名言,我从这里趟过,它儒染了我一身的学识和才华,鞭策我在人生的坎途接受无数次的励练而变的铿锵庄严……</p><p><br></p> <p> 妈妈的这只‘铜墨盒’它装满了古典的丽卷,它的墨汁粘满了我无数的笔尖,缠绵的话语和袅袅的诗篇,就源源不断的飞向那永不重合的彼岸,倡述那久别后的狂欢…………</p><p> 妈妈啊……</p><p> 我深深的想念,就久久的藏在这墨盒间……</p><p> 我痛痛的泪水,就与这墨汁相融</p><p> 我苦苦的回忆,就在这笔耕不辍的诗篇里盘旋…………</p><p> 白楼的妈妈啊!</p><p> 在撕痛的长河里,慢慢的摖干了我长流不止的泪泉。我把疼痛装进了墨盒里沉淀而让它缱绻……</p><p> 我把想念放飞到墨盒以外的天边</p><p> 我看到了你驾驭的一缕青烟</p><p> 我看到了你洒落了滴泪的云团…………</p><p> 我站在墨盒的画境里久久的呼唤蓝天</p><p>…………</p><p> 2020.年5.月7.日 晚</p><p><br></p> <p> 冰山,铁路工会宣传干事、政治教员</p><p>酷爱文学,古典现代诗词现代诗歌散文。热爱诵读,声音舞蹈游泳。全悦海城阅读会、朗诵艺术协会副秘书长,诗词协会常务理事。善良正直!</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