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彩

良子诗影

<p>蛹</p><p><br></p><p>如果不曾相逢 </p><p>你的孤独 </p><p>是否更加凝重 </p><p>如果这样失之交臂 </p><p>我的未来会刻满怎样的痛</p><p><br></p><p><br></p><p>爱情于我是道难题 </p><p>不管我怎样去放松 </p><p>始终摆脱不了</p><p>性格的羁绊 </p><p>和你的冰冷 </p><p><br></p><p>爱到酒浓 </p><p>却装作无动于衷 </p><p>情到深处</p><p>却不敢带你去吹风 </p><p><br></p><p>如果诗歌是爱情的丧钟 </p><p>谁来祭奠青春的笑容</p><p><br></p><p>我要找回汹涌如海的热情 </p><p>那里漂泊着我的梦 </p><p>我要找回丢失的紫色心情 </p><p>那里流浪着想你的痛 </p><p><br></p><p>写诗是爱情的蛹 </p><p><br></p><p>我真得要冲破思念的蛹 </p><p>带你飞出孤独的冢</p><p><br></p><p>你听 </p><p>那是风呵 </p><p>就让风 </p><p>吹淡你淡蓝色的梦 </p><p><br></p><p> 2008-05-08</p><p><br></p><p><br></p><p>五月的心情,有点淡寡,可能是俗事太多,也许是压力有点大,始终提不起精神去拍照,去写文章,去读书。翻来旧照片,浓妆重彩的处理一次,可能和我之前的风格不搭。读来旧诗,也许和照片不匹配,但有点回味那个时候的感觉了。爱情的对象,可能是美人,也可能是美好的事情,也可能是极美的精神境界。这某些时候,可能需要另外的精神突破吧!</p> <p>《浓妆重彩》</p><p>良子/摄,东东/文</p><p>花团锦簇紫陌间,</p><p>浓妆重彩入墨笺。</p><p>随风摇曳蜂蝶舞,</p><p>追香逐露任翩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