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巴里坤聆听古老的山风

老安

<p>因为岁月的残痕,</p><p>我愿意昂起我的头,</p><p>仰望沧桑的城墙。</p><p>我一步步攀上雪山,</p><p>感受远古的风。</p><p>在雪山之巅,</p><p>我甘愿低下我的头,</p><p>鸟瞰春天的草原。</p><p>让风送去我的声音,</p><p>我专程为你而来,</p><p>向你真诚问候:</p><p>古城——你好!</p> <p>我走了很多路,</p><p>每一步负重前行,</p><p>我累了,</p><p>我走不动了。</p><p>此刻,我想做一个梦:</p><p>在梦里对自己说:</p><p>累了,就歇下脚步,</p><p>静待有风的季节,</p><p>风,是歌声也是故事,</p><p>有一天</p><p>歌声和故事陪伴我</p><p>随着风升空飘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