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学趣事栏目

丁世东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春天的记忆 》作者李英春</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英春与其夫人刘素霞合照</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春 天 的 记 忆</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英春</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冠状病毒使全社会陷入紧张恐怖之中,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我们经受了封城,封路,封小区的无奈,疫情扰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规律,宅家令人倍受煎熬,面临困境,努力在郁闷中寻求开心,在禁固中寻找自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三月三日清晨,拉开窗帘我惊喜的发现昨夜下了一场好大的雪,树枝上掛满了厚厚的雪花,白雪皑皑的一派北国风光真是美丽极了,在雪融之前拍几张小区内的雪景,这无疑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感谢这多情的春天赐与我的这精彩一笔,为我留下这一特殊时期的美好春天的记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距我家仅有几百米的女儿河带状公园,一直是人们健身的好去处,我常去的公园东区有两条步行小路,一条是沿河而建的平坦路面,另一条则是高低起伏的路面,这条路使行人有一种走在山间小路的感觉,园内游人穿流不息,我为了锻炼身体,日常我从未停下过脚步观赏园内的风景,而成为来去匆匆的过客。但五月三日小雨过后的这天,在疫情期间与公园久违了的我,在做好疫情自身防护后,抢先来到公园,我一反往日的快步健身法,而是悠哉悠哉漫步在这雨后的园区小路上,在这清新的空气中,细细品味着园中小路两旁花草树木的清香,我时不时的将园中的美景拍照记录下来。我非常喜爱这一块人居闹市中世外桃源的净土,喜爱这条锦城人走向健康之人间小路。</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四月的锦城已花红柳绿滿园春色,先期绽放的花儿己开始凋谢,四月十六日,我们抓住今春最后的花期,陪夫人拍下多姿多彩的春天美照,宽慰几个月来的郁闷心情,笑对人生,向幸福出发。</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五月四日下午,在家人的陪同下,我们来到笔架山风景区,放松一下宅家三个多月的郁闷心情。进入笔架山风景区,摘下了出门必带的口罩,面向大海,迎着扑面而来清新的海风,我情不自禁的大声喊出……爽……真他妈的爽!开发区变化真的太大了,半年多没来就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我赞美开发区之美,赞美锦州前程似锦,赞美祖国之伟大。</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 春天的记忆 》这是我做为2020年母親节献给夫人的一份诚意礼物。让我和夫人共同享受这一春天的温暖,留下春天的美好记忆!</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李英春</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5月8日</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篇中文字与图片均为李英春撰写与拍照</span></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