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初夏踏青去

程会琴

<h3>相约初夏踏青去</h3> <p>  因疫情窝居了数月,一直遵循的常规生活发生了变化,时间变的恍惚迷离,我总固执地以为春天也会驻足延期,不曾想转眼初夏,天气骤然变热,持续几天高热,昨天终于阴暗下来,凉爽中感觉不到丝毫灼热。霞来信息说,去不去户外踏青?疫情中的春天一片艳寂,田野就像银屏里的场景,让人蠢蠢欲动却不能漫步其中。可是欢快的霞总能不失时机地跃动在繁花绿草间,赏玩花草相拥自然,曼妙的身影与春相映成一张张永恒的印记,我羡慕并嫉妒着,一双被疫情围困的脚步,一副被世俗困绑的身心,生活变的滞重冗长,无以凭借走向繁华处。周围也少了很多相约成影的人。霞的招唤让我热情顿生,抑郁太久的心早己飞到浩翰的田野,她骑着魔托车,粉夹红唇的脸庞明艳的像春天的太阳,外面穿着飘逸的防晒风衣,戴上墨镜,浓郁的女人气息扑面而来,与她同行我艳丽不足,呵呵,千秋各异吧。她骑着麾托我跨步坐在她身后,熟练的车技,让我轻松坐享,弯弯绕绕的乡村公路在房舍,田园与山林之间蜿蜒延伸,眼前片片深浅不同的绿让人陶醉,空气里裹挟着田野的清香,穿行其间如置身绿色的海洋,初夏浓郁的气息与我撞个满怀。原来在田野的公路上骑车是一种享受,与风摩擦,被清香浸润,被绿色包围,所有遇见都让人心旷神怡,惬意无比。</p> <p> 霞更像一位山水游侠,对美景更是贪恋,一路观赏一路逗留一路找寻,终于找到一处正在开辟中的农家小景,毛草房下的斗笠蓑衣很有古韵,石磨盘上的多肉显的静美繁华,鲜花点缀的小路充满诗意,满墙艳丽的玫瑰象一道屏障矗立在院落的西边,把小院晕染的古朴含蓄,韵味实足,让心灵有种回归的感觉,这正是柳树白杨沟的农家小景,这里绿树环绕,田园错落有致地分部原野上,显得清秀静美,是郊游踏青的好地方,老板是一位幽黑的中年大叔,对人熟络又热情,一如这院落,朴素又热烈。霞摆了很多姿势,随意的、造作的、深情的、妖娆的,我目不假接地给她抓拍,可她总挑剔我照像不抓神态,照的她目光无神,表情不展,被她一顿数落,我才暗暗警觉自己长久的窝居变的愚钝了。田野的风光能洗刷人心中的尘埃,美景中我们依然争相留影,变换着姿态尽情赏玩,总想把最美的样子定格在时光中,经年回味,人生不至于单调乏味。在这里隅尔会遇见几个熟人,寒喧几句,简单随意,时光轻松又散漫。霞碰巧遇见了她的朋友某男,他是个业余摄影师,幽黑泛光的皮肤,眼睛深邃笃定,身上流露出摄影艺术的气息,被霞纠缠着留影,她灵巧地在摄影师的镜头中搔首弄姿,变换姿态,摄影师调整霞照像的姿态。霞可真是个热爱生活的女人,她总是寻欢而来,觅香而去,我想象着摄影师镜头下的霞该有多么美丽。幸逢摄影师,我赶巧在摄影师的镜头下匆匆定格几个镜头,担心自己不上像,挡误了人家的宝贵的摄影时间,几句感谢话辞别,那人拿上像机匆匆拍景去了。</p> <p> 时光葳蕤,农舍的老板热情好客,他正准备煮茶招待我们,霞的单位来电说临时开会,我们不得不骂车离开,在意犹未尽中,在萦索绕绕的绿意中,在清香扑鼻的微风中,将飞扬的心收回,万物美好我在中央的情景依旧绵延在心。 </p><p> 初夏的风光很美,放开困顿的脚步,释放心灵与自然交融,尽享初夏的宽广和盈润,赋于缺憾的生活一份美好的向往,一如那杯农舍的香茶,虽未能品偿,却能感受其清香,生活本该这样,让美好的希望落于心间,身边处处是芳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