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走,看看,拍拍,写写 ]( 3 )今天是2020年5月6日,星期三。下午去杨浦大桥下滨江大道(宁国南路~)走……

张立遗

<p>宁国南路市轮船正在靠岸</p> <p>旧厂房空无一人</p> <p>昔日之雄韦物抓漏斗,经改建,成风景物。</p> <p>老式的旧铁管修旧如旧,变橙子给走累的游人座一下。</p> <p>靠近江边的抛锚物,仍在坚定不移站岗,可敬。</p> <p>在滨江大道上看杨浦大挢上斜拉铁索绳,真有气势。</p> <p>船𠂆上龙门大吊车,真高大,我是多么渺小,做人时刻要低调才是理,你认同嗎?</p> <p>在工业历史上它作出了杰出贡献,现在该让它空身一物在道上休息了。</p> <p>它得轨道还在润滑,大吊车想到哪里去?只有它自己知道。</p> <p>为了使它不寂寞,在它下面配画了许多艺彩画,它们每天都在交流,是什么?它俩内心知道,我能感吾出嗎?</p> <p>我是一位共产党员,在党的教育释站门口照一相,不忘初心!</p> <p>内座一下,看一看书籍。</p> <p>说明书也做得新颖。</p> <p>文书许多,是杨浦滨江大道党支部红色教育基地提供的,党的㝉传真行。</p> <p>旧时的(1902)年详和木行。</p> <p>她们走累了,座下小息一会,正在看刚拍的照片。</p> <p>旁边还有热冷水供应,想得周到,我走上放了一杯水,是自助的,真行!</p> <p>滨江大道上辅设(健康跑步)道,是市政府实事之一,每天都有附近居民耒亨受,十分安全,全民健康理念在上海蔚然成风,上海人高兴,幸福!</p> <p>旧𠂆房空大,改建成歺厅,让它发挥新的功能,这次如果不是疫情所扰,人是很多的。</p> <p>外墙抽象派。</p> <p>渔人碼头大厅外景。</p> <p>在外,用船厂的原多功钢皮条,铸篇出空格人物景,也是一种创新,瞧多捧?</p> <p>请跟上,</p> <p>进入现代化展馆!</p> <p>曾经的大铁轨,它还在自己的岗位,看着世界的变化,你走过它的身旁,能想些什么呢?</p> <p>还在立岗,</p> <p>老式的厂车空了,给它整新了一下外表,也能为人民服务,人们把它作背景,拍照。</p> <p>沉静美,</p> <p>我耒了,</p> <p>我的怀念,你呢?</p> <p>这是1915年英商协和纱𠂆,解放后是杨树浦纱厂旧址,也在滨江大道上。</p> <p>让我再看一眼黄浦江,我从小到大长大的地方,我深深怀它,我不愿离开它。</p> <p>杨树浦水厂外墙还是那么整洁</p> <p>美丽!</p> <p>有气质!</p> <p>这位鸟先生看了,也不愿离去,真行!</p> <p>新奇的装饰,你看夠了嗎?</p> <p>大道对面也大变样了,原来是一边农田,现在是高楼大厦,也跟上了时代脚步!</p> <p>世界品牌耐克先生也耒热闹一下,</p> <p>开个小店,真会抓机遇。</p> <p>我就在你旁,就不走,看你耐克先生到底怎样有所作为?哈哈!</p> <p>我也不走,</p> <p>我更坚定,看看滨江大道上还有谁为人民服务上,做得更好?耐克先生你会嗎?</p> <p>现在是下午3:35分,我走完一半,还得往前走,走到秦皇岛路市轮渡处……。</p> <p>这幢旧厂房改新后,在高处装修出大大的二个字(相遇),不知为何?你能猜出设计者的心意嗎?</p><p>你看有位小姐正在拍它照,</p> <p>空无一人,还在等待进一步装饰嗎?</p> <p>看我们吧,愿耒我们和你一样,现在多变样了,能为喜欢我们的人服务!</p> <p>我也一样,耒了!</p> <p>请不要忘记我。</p> <p>我一转身,大变样了,</p> <p>我也是,</p> <p>我是见证人。</p><p>今天我只在杨浦滨江大道上走了往南的一半,还有一半往北去复兴岛碼头,再次再告诉你,行嗎?我的阅读者,我喜欢你,祝你愉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