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然

<p>山的沉稳,那是宁静心灵的绘画;水的灵动,那是宁静灵魂的诗篇;夜的深邃,那是宁静情感的书卷……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题记</p><p><br></p> <p>引子—</p> <p>从前的日光很慢</p><p>车,马,邮件都慢一个问候</p><p>要等上好多天</p><p>从前的月光很慢,有点闲,有点懒</p><p>在一杯茶里消磨整个黄昏</p><p>在半个梦里看星星满天</p> <p>飘飞的落叶,没有言语,没有感伤,你还来不及驻足它就已远去,一如岁月。</p><p>午夜的时光,昏黄灯光飘摇,风停止了恬燥的言语,大地像个酣睡的婴儿,一切是那么的静,静得让时间凝滞,空气静止,静得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静得只有灯光与影相随。此时的我,习惯独立窗前,静静的看万家灯火和满天的点点星火.</p><p>窗外特别的静,鸣虫已遁迹,鸟声也远去,只有依稀的灯光点缀着寂寞的夜,雾也轻柔地将清美挂上了枝头。一直以来,在心的某个角落,常常会有莫明的心事潜入心底,于是我学会了安静,安静地在自己的小屋里,与行云流水般流淌的音乐相伴,与自己与跳动的心绪对话。我不知这样的安静是否来自灵魂。</p><p>这样的夜,柔美致极,没人会关心我的喜怒抑或哀乐,更没人会想到我,就像点燃的香烟,带着希望的羽翼升腾又独自散落.一个人,有如桌上的那一张空白纸页,可以任由你的思绪在上面随兴涂抹,那里有着一个美丽的画面,或许很多,更或许有着一个遥远的期盼.在这个角落,你不必刻意束缚自己,不必矫情掩饰,你可以透过镜子的眼睛看到自己.</p><p>一直以来,习惯用自己的方式去处理问题,有时会为某些事疯狂而喜形于色,也会为某些事暗然神伤,我不会去祈求上天的恩泽,我的上帝就是我自己,我会在某个日落黄昏呆呆的站立,会一个人静静的对着星空遐想,会为读的一篇美文而发出傻傻的笑,会为等一个讯息急躁却不露声色。我向往这样澄澈的宁静,向往这份舒爽与惬意.</p> <p>静并不意味着孤独,它是我身心的乐园,就像漫天的星空一样幽深而又明亮,尽管看似喧嚣,却独守一方清宁.我便学会了与书一样的安宁,我穿行在它的里面,有如一只轻快的小舟,一个人随波逐浪,也许我会将那些美妙的浪花捧起,把所有的希望像花瓣一样的飘撒,或许我会潜进海的身体里去,去与它心灵对话,天空是我的梦,海就是我的家园.在我合上书页轻闭上眼时,有些东西便又跑回到我的身体里来,这样的夜,我只有用文字把心情记录,没人会知道,有一个人,在这个静谧的夜里对着天空发呆,心里却如潮水般的涌动.</p><p>我心里有着说不完的话,这些话只说给自己听,说给天空、大地听,云是无从知道这个秘密的。我喜欢做梦,一个星月传说的梦,那里只有我和我爱的人,我们彼此依靠,相互凝视,绿色的花草中有一个书架,我可以随手翻阅我喜欢的书,或把优美的诗句读给你听,我还要一张大大的桌子,可以在上面写下我的文字或我随意涂抹的字画,就在那张桌子旁,我得安上一张宽大的床,在我疲累的时候,我可以躺在这属于我的领地,我可以在上面随意翻转,至少它可以容得下我天马行空的思绪。</p><p>我的思绪飘向一个遥远的国度,那里飞着雪花,海天相拥,更或许是黄沙漫漫,就想这样牵着你的手,一起走过岁月,直到年老时,坐在一个不知名地方的长椅上,或是一片无人知道的草地上,合上眼,在这片净土中安然睡去</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想留住那一份静美的诗歌</p><p>只想,衣袂飘飘,信步于绿荫小道,或俯首听花开,或低眉赏花香,盈脉脉春意,于眼波中,于指尖上,孕一曲岁月静好,轻轻地,放飞春意盎然。</p><p>只想,清风素颜,闲情在浓荫掩映中,或携诗清洗闷热,或牵曲湿润烦躁,集丝丝清凉,在憧憬上,在遐思里,种一朵洁白之莲,悄悄地,开放夏日的素雅。</p><p>只想,迎风,走向落叶的飘舞,或弯腰拾起遗落的日子,或轻抚感受岁月的沧桑,化点点落寞,于情绪中,于心灵里,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情愫,静静地,放逐那一抹氤的氲心底的秋伤。</p><p>只想,简衣素履,静坐于暖阳中,或捧书任沉醉,或挥毫凭痴迷,放卷卷成熟,在豁然中,在淡然里,积经年点滴美好,无声地,优雅冬天脱俗的单调。</p><p>只想,在追赶岁月的每一次驻足,或繁华似锦,或静寂清欢,不狂放,不张扬,不怨,不怒,静静感受岁月赋予你的,将一杯茶喝到无味,</p><p>将一本书读到无字,</p><p>将平淡的日子,过到无悔。以诗意般的情怀,栖息在人生的四季。留住一份静美,静美自己,也给别人,一个静美的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