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小精灵

徐文莉

<p>上午十点云课堂开始啦,涵涵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们快来一起学本领吧,我要看看今天老师又教我们学习什么本领?妈妈对涵涵说今天的新本领是:歌曲表演:《小花开了》涵涵对妈妈说:妈妈你快点给我看我要看我要看。妈妈给涵涵播放了今天的视频,视频观看过涵涵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像视频里的姐姐一样我也要跳,你用手机给我拍下来我要跳给老师还有其他小朋友们看”涵涵一边看着视频一边对着妈妈跳起了舞蹈对着手机做出了一个小花形状的样子。</p> <p>这时涵涵问妈妈:“妈妈我跳的好看吗是不是像视频里的姐姐一样好看”这时涵涵又伸出腿和手摆动这造型,</p> <p>涵涵一边看着视频一边跳着舞蹈唱歌歌,这时妈妈问涵涵你可以不用看视频自己跳起来吗?涵涵对妈妈说:“我可以我可以我都记得了,我现在不看视频我来跳给妈妈看,妈妈你快看”。涵涵一边唱着歌一边摆动着造型脸上笑着跳起了舞蹈。</p> <p>班级:中四班。 观察者:徐文莉</p><p>观察对象:涵涵。 性别:男。 年龄:5岁</p><p>观察时间:10.23−10.27</p><p>观察目标:观察幼儿生活中情绪稳定愉快</p><p>分析评价:</p><p>涵涵是一个性格内向好学的小朋友通过这次假期发现涵涵进步了很多</p><p>从指南健康领域来说经常保持愉快的情绪涵涵在活动中情绪安定愉快喜欢参与活动,在活动中涵涵能根据音乐一边唱一边跳。</p><p>支持策略:</p><p>1.营造温暖、轻松的环境,让幼儿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以积极、愉快的情绪影响幼儿。</p><p>2.以欣赏的态度对待幼儿。发现幼儿的优点及时给予表扬。</p><p><br></p>

涵涵

妈妈

视频

幼儿

一边

愉快

观察

情绪

本领

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