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丰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第二阶段推进会

孙令彬

<p>  为进一步做好演丰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2020年5月7日下午,演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海云在镇圆桌会议室主持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美兰区副区长杨柳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村(居)挂点领导、村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p> <p>  会上,首先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海云汇报我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其中我镇纳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对象涉及13个村和160个小组,共有173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目前我镇共有7个经济组织完成成员身份界定方案表决工作,共涉及6个村级、1个组级,表决完成率4.05%;已完成139个村民小组成员身份摸底调查工作,总体摸底完成率80.35%,还剩21个组级未完成摸底调查工作。</p> <p>  然后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洋及第三方通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度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包括外嫁女的身份认定、开展工作的经费、外出务工人员身份确认等问题。</p> <p>  接着,为更好推进我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美兰区副区长杨柳芳作重要讲话,她强调:</p><p> 1、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是全国性的工作,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是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是确保集体资产通过改革实现增值保值,是确保农民通过改革拥有长期而稳定财产性收入的重要性机制改革。</p><p> 2、要勇于担当,增强责任感,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经历清产核资、成员鉴定、折股量化、成立公司、归档待检等流程,我们时间紧任务重,镇分管领导、村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要发挥出重要作用。</p><p> 3、要多开会研究问题,针对问题请第三方作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进度,要把受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p> <p>  最后,为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期的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海云对接下来的工作部署提出几点要求:</p><p> 1、要加强领导,相关负责人要组织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开展,做到有巨有细,发挥领导干部作用。</p><p> 2、分程把握要精确合法,要依法依规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对群众要把相关政策规定宣传到位。</p><p> 3、要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倒排工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投入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中,准时完成工作任务。</p>

产权制度

农村

集体

改革

工作

我镇

演丰镇

陈海云

镇长

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