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林寺山的重逢

北山南水

<p>我与林寺山的重逢</p><p>北山南水</p><p>&nbsp;</p><p>作为一颗被风吹走的种子</p><p>重归故土,熟悉而又胆怯</p><p>雨后山风濡湿,思绪也濡湿</p><p>&nbsp;</p><p>春风伴着细雨</p><p>为大地画满了深深浅浅的绿色</p><p>间或簇染着缤纷多彩的野花</p><p>和风亲吻着树枝、花草和鸟鸣</p><p>奔向远方,又飞回来</p><p>传来哗啦啦的欢呼</p><p>这亲密的喜悦传到山脚的郭城河</p><p>一直到远方的城市,被喧嚣淹没</p><p>&nbsp;</p><p>山下万亩果树</p><p>开过了粉花、红花,正开着白花</p><p>然后就等待着</p><p>长出杏子、桃子、梨和苹果</p><p>这收获是确定的,年复一年</p><p>大地在长冬里写下多少情诗</p><p>这花才会如此绚烂</p><p>这果实才会如此饱满、甜蜜</p><p>&nbsp;</p><p>那颗飘荡的种子梦醒的时候归来</p><p>梦境跌宕起伏,颠簸曲折</p><p>好像一直飘在空中,没有着落</p><p>我不敢打开心事</p><p>怕抖落出城市里的浮躁和雾霾</p><p>污了这世外桃源</p><p>&nbsp;</p><p>我张开双臂,拥抱这山和山的一切</p><p>而风,从山中吹来</p><p>混杂着草木花香和鸟鸣</p><p>绕开我</p><p>扑向远处的村庄与大地</p><p>&nbsp;</p><p>2020.5.7</p><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