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Ping心自在

<h3>一位独身二十年的砖石王老五在冠状病毒之前偶遇女友,并趁着禁足宅家之际远隔太平洋进行了一场网络热恋,但又苦于世界禁飞令使得他们不能见面,无法表达爱意。故趁女友生日之际,秘密策划一次生日礼物。这礼物的策划采购送达就落在了我这个多年老同学的身上。大致商定送61朵玫瑰,并配上贺词,在生日那天早上8-10点间送到。</h3> <h3>为了这个生日礼物,提前一天让儿子开车带我去Costco采购新鲜玫瑰。买完玫瑰出来,儿子问:你就送这去?看着日益长大成熟的儿子,忙虚心讨教:你觉得该怎样呢?儿子立刻咨询了学过插花的女同学,女同学发来了设计图片。我们就按图片开车去Micheal采购花篮及配饰,边选购边咨询,从色彩到质地都有讲究。我们在一大堆藤条篮子中选了很久,才选出唯一满意的,最后还差一个满天星,他告诉我同学说在saveonfood可以买到。</h3> <h3>回到家,匆忙吃过饭,儿子就在春意盎然洒满阳光的小院开始制作花篮。他边上网查资料,边按部就班,先把厚厚的插花托盘泡在水中,用锡箔纸封住花篮底部,然后把托盘放入藤条的篮子里,将一只只玫瑰剪出合适尺寸,插入托盘上。他先从边上斜插,但是插多了有些乱,就问我Costco几点关门?他怕插不好,玫瑰不够还要去买,我鼓励他没事,你一定能插好。</h3> <h3>看着儿子边琢磨边忙碌的样子,忽然想起我同学和他女友都曾经请儿子吃过饭,哪个时候,他们可曾想过今天?儿子全心全意为他们的爱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使不知道如何去做,也尽力而为,真的是爱出爱返!只管播种莫问前程。</h3> <h3>隔壁马来西亚邻居被这些鲜花吸引,好奇地过来探寻,并和儿子聊天。因为她女儿也在东部,儿子边干活边和她聊东部学校生活和这次流感停课,还有他带回来的猫咪,看着儿子轻松自在的样子,仿佛回到他儿时那个表情丰富的可爱模样,这么多年我心里那个失落的儿子又回到我眼前。其实儿子还是那个儿子,因我的心境,而有所不同。焦虑的心看到的就是焦虑的儿子,而安详宁静的心就会看到儿子原本的模样。<br></h3><h3><br></h3><h3></h3> <h3>一番调整和优化,儿子插花越来越熟练,最后终于完成,隔壁阿姨一直等着拍一张美丽的花篮照片。说来也巧,这61朵玫瑰,正好放满这个尺寸的花篮。为了给花篮打一个蝴蝶结🎀,儿子专门找视频学习,第一个彩绸尺寸剪短了,第二个才合适。买的现成的蝴蝶结因为颜色不合适,只能拿去退了。</h3> <h3>第二天一早,八点儿子来叫醒我,问是否要去送花篮了,我的回笼觉还迷迷糊糊,回答说同学留言10点半。等我九点半醒来再查留言,根本没有这个指令,而是同学刚发出的问询:几点送花?难道我的记忆会修改看到的信息?我赶紧起身去儿子房间,看儿子也正睡着,不忍心叫他,小心地问了一句,可以出发吗?我看错了信息,儿子迷糊两眼:那就走吧!</h3> <h3>儿子一路飞快地开着,为了赶在十点前送达。看他那么有责任心,我就忍不住要劝他不要太当回事,一切都是天意,可是他不这么认为:人能把握的就要按部就班。</h3><h3>年轻时都是这样吧,只有老了才知道一切都有道,道法自然。年轻有年轻的道,晚年有老年的道,各守其道,莫相搅扰。</h3><h3>美丽的花篮准时送到,儿子还是不忘叮嘱我再去看看花篮有没有拿进去?问问同学他女友收到没有?一切回复完美,他才安然开车带我回家。爱就是认认真真地为别人做他们想你做的事,全心全意按部就班地做好,无欲无求,无怨无悔。</h3><h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有了孩子才知道自己走过的路。</h3><h3>其实孩子给我们的爱远比我们对他们有所期待的爱更纯洁美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