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坚持-美好终会到来

傅昱淇

<p>  2020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滚滚而来,并迅速在全国多地蔓延开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1月25日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从1月26日起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取消春节休假回到工作岗位。</p> <p>  召之必回,战之必胜。做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更应该积极投入这场战役,就在回到医院工作当天我特向领导申请,愿参加一线工作,到发热预检分诊工作,为预防疫情献上一份微薄之力。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除了打赢,我们没有退路。</p> <p>  医院根据上级指示成立发热门诊,专门用于排查疑似传染病人,治疗发热患者的专用诊室。因发热门诊人员紧缺,我在预检分诊工作3天后,又听领导指挥调入了发热门诊值班。我的女儿听说我去发热门诊问过我说爸爸你害怕吗? 我告诉她,做为医务人员就要冲到一线,就要勇敢一些,如果医生都怕,那谁还可以去帮助病人?我没有雄心壮志,也没有伟大情操,而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p> <p>  当我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抗疫工作的同时,武汉在短短数日疫情人数就已破万。国家迅速建立火山神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的建成,湖北武汉本地医务人员不只是用紧缺两个字来概括了。至此全国各地的医护团队分分去抗役前线支缓武汉,当时我的内心就很蠢蠢欲动,对他们充满虔敬,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舍生忘死,以大无畏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谱写了一曲曲光辉壮丽的人生赞歌。</p><p> 2月19日按市卫健局要求我院选派医生一名,护士一名参与组成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领导选派了对肺部疾病有经验的两名医护人员,第二天就紧急出发了,此事让我失之交臂,内心非常遗憾。</p> <p class="ql-block">  2月20日又再次向院里提交请战书,如有需要可请缨出战,驰援武汉。对于我的申请,有些亲属知道后都劝我说不要去,因为都知道我的岳父在年前刚刚做完肺部手术需要照顾,孩子由于疫情在家也需要陪伴,我爱人同时也是医务人员也要工作。</p> <p class="ql-block">  对于别人的劝阻,我想说非常时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每个人就是应该要主动站出来,大事就会变小事,事情也就很快解决了,咱们的日常生活才会很快步入正轨。如果每个人都退宿,都等着别人站出来,那么也就会像南京大屠杀一样,如果当初有人出来反抗,所有人都站出来,我想惨痛的历史就会改变,我想对于此次疫情我的想法也亦如此。</p><p class="ql-block"> 2020年4月5日至5月21来到疫情观察隔离点奋战了48天,期间一直没有回家。家里的重担都落在了我爱人的身上,对于她的辛苦付出我内心也深感愧疚,对于我的家庭我也有责任和义务,我都没有照顾到。现在正是用人之际,没有国,哪有家,疫情不止,何谈小家。</p> <p>  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爱人对于我工作的支持,无论是去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还是再到申请去武汉支援,永远默默的在我的身边支持我,从没有任何阻拦,同为医务人员都深深知道这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工作,但也从无怨言。</p> <p>  工作期间我得到了亲朋好友的慰问,都非常敬佩我的勇气,说我是抗疫“英雄”。可我觉得没有那么伟大,而我只是坚守这个职业应该做的。</p> <p>  因为在院里工作的无论是院长、医生、护士、行政还是后勤,各个岗位的医务人员,也都在为抗击疫情默默的工作着。马董事长、吴院长、陈院长、周院长、闫院长、杨院长等领导每天不停安全巡视防疫工作,确保全院正常运行,一直都没有休息。还经常给我们加油打气,坚定抗疫信心,反复嘱咐我们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p> <p>  潘院长作为我们中医院人的“钟南山”,万事冲在前线,随叫随到,及时给新冠疑似患者诊断。</p> <p>  行政、后勤、保卫等部门组成的预检分诊每日给患者及医务人员测量体温为抗疫把好第一道关,还有后勤小刘他们,每日背着重达三四十斤的消毒水各楼层消毒防疫。他们也都是抗疫一线的一员,保障人民安全的前沿。守责任、有担当,发挥正能量,这就是我们中医院人的精神。微光成炬,必能穿透阴霾,向光而行,必能走出黑暗。</p> <p>  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而我们中医院人无论多大年龄,都积极向上,能量满满,年过半百也可朝气蓬勃。做为医务人员我没有信誓旦旦,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的奋斗着,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砥励前行,为梦想奋斗,不忘初心,不负韶华。</p>

医务人员

疫情

抗疫

发热

工作

预检分诊

门诊

武汉

没有

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