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的魅力

纳兰♬

<p>  早上醒来,伫立窗前,耳边萦绕着《梨花颂》旋律… 先生让我唱的梨花颂传到美篇来,只是嫌繁琐,就罢了。</p><p> 蓦然回首间,觉得从前不喜欢的东西慢慢都回来了,开始喜欢听京剧,唱京剧了。它的余音缭绕,它的曼妙沧桑,它夺人明丽,它成了最贴心的那个人——潜伏在心里。</p><p> 想起十多年前,第一次听京剧名家选段《贵妃醉酒》,那是梅葆玖先生参与改编的京剧交响乐,梅先生优美的唱腔,一霎时,击中了我,听的眼角都是泪…</p><p> 欣赏京剧要花上时间,细细品味——桃李不言,却有着绵长的情愫和缱绻的愁思。它的美,美在扮相,美在唱腔;更美在含蓄,美在风情…</p><p> 京剧在我光阴的窗外,等了我太久了。也许,我有前世梨园情,早就爱上它老的、特有的味道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红娘》歌词</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管波演唱</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姐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姐你多风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君瑞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君瑞你大雅才</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流不用千金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移花影玉人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今宵勾却了相思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对情侣称心怀</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夫人把婚姻赖</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好姻缘无情被拆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看小姐终日愁眉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张生只病得是骨瘦如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管老夫人家法厉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红娘成全他们鱼水和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