碉楼客的美篇

碉楼客

<p>倔强的生命</p><p>◎王映全(碉楼客)</p><p><br></p><p>我生长在恶劣环境中</p><p>根须爬满石壁</p><p>经历过酷暑严寒的考验</p><p>经历过狂风暴雨的摧残</p><p>我一寸一寸的生长</p><p>好想好想……</p><p>长成参天大树</p><p><br></p><p>春天来了</p><p>温暖的阳光</p><p>爱抚着我</p><p>甘甜的雨露</p><p>滋润着我</p><p>让我绽放出</p><p>寥寥可数的</p><p>——绿叶</p><p><br></p><p>我感恩大自然的馈赠</p><p>给予顽强生命力</p><p>我默默无语</p><p>因为我的生长</p><p>是一次多么艰苦的</p><p>——拼搏</p><p><br></p><p>石壁扎须根</p><p>清风摇绿影</p><p>春秋雨露沾</p><p>不屈争疆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