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是画,月缺是诗【组诗】

冰凌楼兰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如果你愿意</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如果真的可以</p><p>我会用文字为你搭一座鹊桥</p><p>在银河的两岸 牛郎与织女</p><p>固守着盈盈一水间 脉脉不得语</p><p>这是一个美丽的错误</p><p>却造就了一个永恒的传说</p><p><br></p><p>我真的希望</p><p>蝴蝶可以飞越沧海</p><p>可以铸就一段完美的姻缘</p><p>而不是唱着梁祝的凄婉爱情</p><p><br></p><p>如果真的可以</p><p>我会用长发三千为你编织美丽的传说</p><p>秋天的梦呓 春天的神话</p><p>在天河的瑶池仙境</p><p>流传着不老爱情的故事</p><p><br></p><p>花前月下醉过红颜、醉过知己</p><p>也醉过你和路人</p><p>如果你愿意 我可以永不再现</p><p>用每一片海浪去解读心语</p><p>在七夕的夜晚、在银河两岸......</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月圆是画 ,月缺是诗</span></p><p><br></p><p>愿所有的欢乐都陪伴着你 </p><p>仰首是春 俯首是秋</p><p>愿所有的幸福都追随着你 </p><p>月圆是画 月缺是诗</p><p>——汪国真</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很久的时候</p><p>喜欢那样一幅美丽的画卷</p><p>在大海的边缘波涛滚滚</p><p>迷人的月光漫过海面</p><p>像一朵盛开的白玉兰花</p><p>幽光四射、冰清圆润</p><p><br></p><p>美轮美奂的意境</p><p>收集在我的诗集扉页</p><p>在多年以后重新翻阅那一刻</p><p>依然赏心悦目、美不胜收</p><p><br></p><p>天边新月出升</p><p>娇媚如出水芙蓉</p><p>是我手中勾勒的一首诗画</p><p>而你占尽世间的春光秋色</p><p><br></p><p>我知道冰凌的世界里</p><p>依然蕴藏着寒冷</p><p>是你所不能抵御的寒流</p><p>那些过往的帆船</p><p>注定在人生的海洋里漂泊</p><p>最终划向停泊的港口</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假如,蝴蝶可以飞越沧海</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都说蝴蝶飞不过沧海</p><p>其实 那是彼岸没有等待</p><p>不然梁祝化蝶怎能千古流传</p><p>一直延续经久不衰</p><p><br></p><p>假如 蝴蝶可以飞越沧海</p><p>牛郎织女也不只是在七夕才会面</p><p>人世间没有无奈在上演</p><p>千古绝唱就此尘封在故事里</p><p>鹊桥相会还会不会继续流传</p><p><br></p><p>人生在现实里面</p><p>谁也脱离不了烟火人间</p><p>左边诗情画意 右边柴米油盐</p><p>有人陪你看细水长流</p><p>有人陪你看江山如画卷</p><p><br></p><p>七夕鹊桥相会</p><p>模糊了几世人的双眼</p><p>有多少人把秋水望穿</p><p>军人保卫家园奔赴在前线</p><p>又有多少两地的情侣</p><p>辗转难眠</p><p><br></p><p>假如 蝴蝶可以飞越沧海</p><p>我将用三千长发</p><p>为你编织美丽的诗篇</p><p>在海的边缘</p><p>在银河的两岸</p><p>依然有故事在源源流传</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夜的月光</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今夜的月光略带羞涩</p><p>穿过重重叠叠的云层</p><p>俯视着人间烟火</p><p>斑驳的影子里</p><p>是否有千年传说</p><p>如果真的有桂树 有嫦娥</p><p>能否赐人间灵药</p><p>祛除疫情和病魔</p><p><br></p><p>愿我如星君如月</p><p>温暖人间万家灯火</p><p>今夜注定无眠</p><p>烟花朵朵</p><p>是疫情把你我阻隔</p><p>在这月圆之际</p><p>在这危难的时刻</p><p>你我只能对着月光把心事诉说</p><p>希望山河依旧</p><p>人人都能把疫情躲过</p><p><br></p><p>今夜的月光穿过每个角落</p><p>带给人们一片祥和</p><p>有多少颗虔诚的心</p><p>期盼今晚的月光</p><p>洒满万家灯火</p><p>不再有疫情和病痛的折磨</p><p>照亮锦绣山河</p><p>春天已经来临</p><p>我们期待着未开放的花朵</p><p><br></p> <h3>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