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石城赵立东

<h3> 石城县是中央苏区核心区域县之一,地处闽赣交界处。</h3><h3> 自从迷上了收藏,除了收藏了上万份民间契约外,我特别关注石城的红色文物收藏。 </h3><h3> 记得第一次接触红色文物,是有一次在收到的一堆民国铜板中,发现了一枚不一样的铜板,擦拭干净表面污垢后,只见正面是一个伍分的铜板,而翻转过来一看,上面铸有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字样。</h3><h3> 凭着自己对文物的敏感,从此确立了一项寻觅红色文物的主题收藏。</h3><h3> 收藏的道路上,有苦有乐,在此不想太多披露,总之,快乐多于痛苦,每当寻觅到一件文物的时候,欣喜若狂之心无法用言语形容,而探寻研究文物背后的故事,则心情时而庄重,时而悲伤。庄重是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悲伤的是先烈后人那扯心扯肝的痛,因此毎收藏到一件红色藏品,心中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沉甸甸的感觉,这种感觉唤起了心底的一种责任感,就是我将善待这些文物,期待有一天,能够展示出来,与大家一起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讲好每一个红色故事,让我们的后代受到教育,让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受到触动!</h3><h3> 收藏红色文物的过程是痛苦的,因为需要大量的资金,每一件文物都需要花费高昂的成本,有时因为囊中羞涩,碰上一件心仪向往的东西,看到了却买不起,那种辗转反侧、寝食不安的感觉真的很无奈很无奈……</h3><h3> 当然,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如今我的红色主题收藏有了一定的规模,个人拥有国家一级文物数份、二、三级文物上百件,加上一些普通文物,在红色文物主题收藏上是可以值得骄傲一下的。</h3><h3> 物质的拥有是短暂的,而在红色文物收藏的过程中,透过文物背后的故事,我的灵魂受到了一次次洗涤,我为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我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我也由衷的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许有人会嘲笑我,甚至不理解我,但是这真的是由衷的热爱和自豪。</h3><h3>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石城人,我热爱这片热土,虽然我在物质生活水平上是一个清贫的人,但是在精神层面上,我自认为是个富豪,因为在探寻文物背后的故事中,我以经超越了自我,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灵魂得到了升华。</h3><h3> 收藏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而我将继续在这条道路上,与诸位同好朋友一起,玩古到底,誓不回头。</h3> <h3>募捐布告</h3> <h3>红色传单</h3> <h3>红军家属优待证</h3> <h3>苏区兵工厂生产的手雷</h3> <h3>手雷和子弾</h3> <h3>石城阻击战遗址出土的子弹</h3> <h3>第五次围剿的迫击炮弹残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