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里春意盎然

轻轻地吹

<p>  2020年的五月已经立夏,在渥村,近一周以来气温零下二度到10度,仍然春寒料峭。凉快感创五十年来同期本地新低,与新冠病毒疫情让人们宅在家里,携手写下不寻常的渥村立夏。</p><p> 黄昏时分,保持八米远人与人之间的行走距离,出门呼吸新鲜空气。</p><p> 行人有穿棉衣的,如我等老人。有穿短袖短裤的跑步青壮。</p><p> 这次携带相机有备而来,只为弥补昨日的感叹。直奔天鹅湖一睹"仙人"们嬉戏的风采。</p><p> 当我沉浸在忘我的拍摄状态时,镜头扫视天鹅湖一圈,居然有几对游人十位人士与我等一样围观在天鹅湖四周。让我想起了某种效应......</p><p> 我们把平静的心情寄托在与大自然的交流中,欣赏飞禽们翩翩起舞来书写内心的逸动。</p> <p>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