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妈妈

陌上暖色

<h1>  我有两个妈妈,一个普普通通,一个是位警察。</h1><h1><br> 普通的那个妈妈和大多数妈妈一样,为我准备一日三餐,为了我的冷暖日夜牵挂。为了我她总是想竭尽全力的做好,却又常常表现得笨手笨脚。做警察的妈妈可就厉害了,她和同事一起抓过贼,她常常带着装备在街上巡逻。工作上的事情好像总也难不倒她,她的证书和奖杯比每年都是三好生的我得的奖状还要多!</h1> <h1>  普通的妈妈很爱美,她喜欢口红时装波浪一样的卷发。警察妈妈就有点邋遢,她的执勤服一穿就是好几天,执勤结束随随便便找个地方就能坐下。</h1><h1><br> 普通的妈妈很爱撒娇,她在姥姥面前就像个娃娃。警察妈妈就很坚强,有一次她做手术都不让告诉爸爸,她说爸爸也在外地执勤,不要让他放心不下。</h1><h1><br> 普通的妈妈有点懒,她喜欢睡觉,喜欢放假。有时候她说太累了,用过的碗放好几天都不涮。警察妈妈就很勤劳,她回家总是很晚出门却很早,当天的工作她总要当天做完,她说要不放在心里没法睡得下。</h1> <h1>  普通妈妈大大咧咧很爱笑,有时候像个普通朋友一样和我聊天打闹,她给我介绍很多好玩儿的东西,书籍,电影,优美的歌曲。警察妈妈就很严肃,她总是叮嘱我,不能单独走夜路,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说话。她也教会我很多东西,规则、法律,还有自我防范的意识。</h1> <h1>  普通的妈妈胆子很小,疫情期间总是担心我感冒发烧,每天在电话里唠唠叨叨,叮嘱我吃好喝好休息好,叮嘱家人带口罩。警察妈妈的心则很大,疫情防控期间很少回家,我问她冲上一线你害不害怕?她以少有的严肃回答:国之有难当挺身而出,只有这样才配做一名警察!</h1> <h1>  就这样,普通妈妈用她的温情陪伴,护佑我蓬勃茁壮的长大。警察妈妈用他的言传身教,教会我责任,担当,报效国家。你们是不是很羡慕我有两个妈妈?其实我的两个妈妈是同一个人呀,只不过,穿上警服和脱下警服的她差别真的很大!</h1> <h1>  其实这世上还有很多像妈妈一样的警察,和作为警察的妈妈。她们还是妻子,女儿,姐姐和妹妹……可是只要警服一穿上,她们就能把一切身份放下。执勤的一线破案的现场每次重大任务的召唤,普通妈妈都会摇身变成警察,义无反顾勇敢出发。警察妈妈对我的陪伴真的很少,可我知道,她和普通妈妈对我一样的爱与牵挂。因为她好多次出门的时候,我都看到她眼底泛起的泪花。所以我从来都不怪我的警察妈妈,我还要比别的孩子更懂事更坚强的长大,因为我跟别的孩子不一样啊——我有两个妈妈,一个很普通,一个是警察!</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