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宏浩的快乐“五一”

金娟

<p>  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漫长的寒假,从冬天到夏天,已经过去了5个月啦!我非常想念我们美丽的校园,明亮的教室,可爱的同学们,以及最最亲爱的老师!以前最盼望的就是放假了,而现在的我,最盼望的就是上学啦!真的希望能快点见到我的小伙伴们!</p><p> 虽然我非常想见到我的同学,我的老师,回到我们美丽的校园,坐在我们明亮的教室,但是,我从电视上看到,现在的病毒还没有完全控制,所以我们还需要积极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并且,每天我都会按照老师的要求,准时听课,认真的完成作业,因为我知道,虽然不在学校,我也要认真的学习,以后长大了,也要像钟南山爷爷那样,为祖国,为社会,为大家贡献自己的力量。</p><p> </p> <p>  这几天是五一劳动节,以前的我,每次放假就知道到处玩,什么事情也不做。今天,妈妈突然神秘地对我说:“我们来玩一个小游戏吧?”我非常兴奋的说:“好呀,好呀,玩什么游戏呢?”妈妈说:“我们来玩一个角色互换的游戏怎么样?”我好奇的问:“角色互换?这是个什么游戏呢?”妈妈接着说出来游戏规则:“从现在开始,你来扮演妈妈,我来扮演儿子,你需要做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而我来扮演你,怎么样?敢不敢挑战呢?”我不屑一顾的说:“好呀,谁怕谁呢?”说着,我们就各自进入角色了。</p> <p>  我拿起扫帚,学着妈妈的样子,扫起地来。。。</p> <p>可是这些垃圾怎么都不听话,也扫不进来,这可怎么办呢?</p> <p>诶。。。有了,两只手帮忙,实在不行就用手捡起来,哈哈😄,我真聪明。</p> <p>终于把地扫完了,垃圾倒入桶中,扫地完成!</p> <p>接着我拿起抹布,准备把桌子擦一下。</p> <p>咦~怎么擦不干净呢?</p> <p>哦,原来,妈妈告诉我,要用湿毛巾才容易擦一些呢!</p> <p>于是,我把抹布打湿,又开始认真的擦起桌子来,生怕哪里没擦干净,而妈妈呢,则在沙发上躺着看电视。。。。</p> <p>终于,桌子也被我擦干净了!</p><p>刚准备休息一下,妈妈说,你的两个书桌都没擦呢?</p><p>“好吧~_~”</p> <p>于是,我又开始整理我的书桌了。</p> <p>还好,书桌比较干净,擦起来也容易点。</p> <p>每天我都在这里看书,听课,写作业,我可得好好擦一下。</p> <p>好啦,书桌也打扫干净啦!</p><p>这时候,妈妈的声音又响起来“还有你的小桌子”</p><p>“啊!啊!我好累呀”</p> <p>虽然很累,但是男子汉大丈夫,说话要算话,我又拿起抹布擦起了我的小书桌</p> <p>不擦不知道,一擦吓一跳,小书桌了真脏呀!</p> <p>我擦,我擦,我使劲的擦,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小地方。</p> <p>擦洗工作,正式告一段落。。。妈妈刚准备说话“……”我赶紧先说,“求你让我,我休息一下啦”妈妈笑着说“好吧!”</p> <p>“我是一个拖地工,拖地本领强,我要把那新房子,拖的真漂亮。。。”</p> <p>我拖,我使劲的拖。</p> <p>每个死角都不放过</p> <p>看我的。</p> <p>一定要拖的比妈妈干净!</p> <p>拖完地,又开始洗碗了。。。</p> <p>我真的好累呀!</p> <p>有点不想玩这个游戏了。</p> <p>但是。。。男子汉,说话要算数</p> <p>不能掉面子。。。</p> <p>终于洗完了。。。</p> <p>还有最后一件事情。</p> <p>收衣服咯!怎么拿不下来呢!?</p> <p>用撑衣杆试试</p> <p>哈哈😄,取下来了!</p> <p>把衣服放好。</p> <p>再接着来。。。</p> <p>掌握了方法,容易多了!</p> <p>看我的。。。</p> <p>哈哈,裤子好高呀!</p> <p>最后一个,大功告成!</p> <p>看我的汗水。。。</p> <p>好热呀!</p> <p>劳动的汗水,最可贵!</p> <p>我知道,妈妈每天做的事情还远远不止我所做的这一点,妈妈对我说:“辛苦啦,宝贝”,我说:“妈妈你更辛苦,每天都要做这么多事情”妈妈问我:“那你觉得做家务辛苦一些呢!?还是读书辛苦一些呢?”我脱口而出:“做家务”!妈妈语重心长的看着我说:“孩子呀!你现在不吃读书的苦,将来就要吃生活的苦,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才能做像钟南山爷爷那样伟大的人,才能拯救更多的人。。。”</p> <p>  我一天天的在长大,妈妈却一天天的变老,以后我一定要好好读书,主动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是小小男子汉,以后要保护妈妈,更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p>

妈妈

书桌

干净

辛苦

抹布

事情

每天

我们

什么游戏

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