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回忆

平安

<p> 母亲的母亲 </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老舅上坟(2020年5月2日)回来发表了十年前写的一篇儿时的回忆录。最后的一句话触动了我,启发了我……</p><p><br></p><p> 我的妈妈是姥姥栽培的第一颗小苗,今年已经高寿90岁了。</p><p><br></p><p> 妈妈经常跟我说:小时候家里很穷很穷,吃不饱穿不暖,姥姥经常让妈妈去外面替大人办事,回来后还得跟姥姥详细的汇报,事是咋办的呀……你咋说的……人家又是咋回答的呀……,大事小情经常让妈妈去办,可见姥姥的教子方法用现在的眼光去看是培养妈妈的办事能力,姥姥的伟大之处是多么的有“内涵”啊。[微笑]</p><p><br></p><p> 妈妈从小就自立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21岁独自一人来沈阳“发展”,由于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主人的帮忙援助,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把爸爸和姥姥姥爷全家带到了沈阳……。 妈妈的目地是让爸爸、妹妹和弟弟们到沈阳能上学念书,毕业后找个工作,过上不愁吃不愁穿的安稳生活,早日脱贫。[微笑]老姨和三位舅舅都很争气,学业有成,各自都有了自己美满幸福的家庭。孩子培养的都不错。借助微信的平台,向我的老姨和姨夫,三位舅舅和舅妈表示感谢!我的父亲离开 我们已50周年有加了,(2020年2月12日祭日)可想母亲一个人带二个孩子生活有多么的不容易!每到年节或家里遇到困难和妈妈生病时都有舅舅舅妈和老姨老姨夫的身影出现,精神上关心关爱和经济上的援助,我始终记在心里没有一刻忘记,妈妈的身体多种疾病能维持到今天真的是没有想到哇!再一次谢谢老姨老姨夫二舅三舅老舅和舅妈们。[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 您们每个家庭的下一代都培养的很优秀,传承了姥姥姥爷的德行,这就是一个好女人影响几代人的典范。</p><p><br></p><p> 只有九年文化,写的肯定有瑕疵,请长辈同辈们谅解。 </p><p><br></p><p> 有妈妈在我就是孩子,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平安健康 </p><p><br></p><p><br></p><p><br></p><p> 韩萍</p><p><br></p><p> 2020年5月8日</p> <p>邵琳给摆的姿势</p> <p>在床上锻炼</p> <p>妈妈卧床8个月,第一次下床</p> <p>服务员推轮椅车在走廊理溜达溜达</p> <p>和二姨通电话</p> <p>我给妈妈扒虾</p> <p>在楼下大厅</p> <p>17年3月5日学雷锋志愿者给妈妈理发💇这一天也是妈妈的生日</p> <p>在院子里</p> <p>志愿者理发</p> <p>在院子里活动</p> <p>服务员带妈妈去餐厅看看</p> <p>二姨看望妈妈</p> <p>老姨看望妈妈</p> <p>观看志愿者表演节目,手里还有发的月饼(八月十五)</p> <p>二姨看望姐姐</p> <p>聊天在大厅</p> <p>和夏老师聊天</p> <p>在大厅摆麻将</p> <p>2017年10月28日重阳节志愿者活动“魔术”</p> <p>看着魔术师编的小动物</p> <p>志愿者发的蛋糕🍰</p> <p>在走廊里溜达溜达</p> <p>由于妈妈下不了床,应妈妈的要求,志愿者单独到妈妈房间为妈妈一个人演唱。</p> <p>曲目是“红灯记”选段</p><p>“提篮小卖”</p> <p>志愿者发的寿桃</p> <p>我给做的贺卡</p> <p>二姨和百菊、张晶看望姐姐和大姨</p> <p>在大厅里活动</p> <p>在护外晒太阳</p> <p>在院子里</p> <p>在院子里</p> <p>晒太阳</p> <p>女儿和妈妈在一起</p> <p>在葡萄架下</p> <p>我学的拼图</p> <p>和李姨聊天</p> <p>陪老妈在葡萄架下乘凉</p> <p>聊天</p> <p>关看节目</p> <p>晒太阳</p> <p>在房间里</p> <p>葡萄架下</p> <p>葡萄架下</p> <p>葡萄架下听广播</p> <p>我和妈妈在楼下</p> <p>在房间里</p> <p>在4楼活动实室</p> <p>在葡萄架下</p> <p>葡萄架下</p> <p>2017年初一和老姨家合影的日历</p> <p>我和妈妈在一起</p> <p>房间里</p> <p>摆麻将</p> <p>姐俩。姐姐90岁,妹妹89岁</p> <p>大厅</p> <p>院里</p> <p>志愿者活动聊天</p> <p>在大厅</p> <p>葡萄架下听广播</p> <p>大厅里</p> <p>2020年3月1日90岁生日在4楼活动室</p> <p>在大厅</p> <p>葡萄架下</p> <p>葡萄架下</p> <p>葡萄架下</p> <p>4楼活动大厅</p> <p>一楼大厅</p> <p>我做的姐仨拼图90岁的姐姐和89岁、78岁的二个妹妹</p> <p>拼图</p> <p>在院子里</p> <p>在4楼大厅</p> <p>在一楼大厅</p> <p>在院子里</p> <p>在葡萄架下</p> <p>在院子里</p> <p>妈妈在4楼活动室</p> <p>“疫情”过后第一次和妈妈见面</p> <p>儿子和妈妈在一起</p> <p>娘仨在一起</p> <p>2003年妈妈73岁生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