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朵抗疫花

纸鸢客主

<p>  岁月入鼠,吾从某处藏于一校,有新艺应手,名曰疫情防控。</p><p><br></p><p> 测温数日,今晨继续,有幼儿徐来,吾虽喊“快”,谁知,幼儿啊的一声,“吓死我了,我的小兔兔。”吾愕然,枪未响。</p><p><br></p><p> 观幼儿,发簪高树,有兔耳在首朝朝。尚未及细查,谁知,幼儿喊,“开枪呀!”</p><p><br></p><p> 吾再次愕然,一枪幼儿,一枪自己,还好,36.5℃,可控。</p> <p>  你站在门外,我站在门内,一米一米的距离像极了战壕。</p><p><br></p><p> 今晨测温继续,东阳冉冉,队列赳赳,有幼儿徐徐,吾虽喊“快”,谁知,幼儿啊的一声,“吓我一跳。”且言,“我的小兔兔怕枪,今晨不敢出门。”</p><p><br></p><p> 细观,又是昨天那个“小兔兔”。</p><p><br></p><p> 吾举枪,对中额头,“啪”的一声。未尝听到“兔兔”的哀鸣,37.1的温度,却是吓我一跳。</p><p><br></p><p> 吾言道,“你的小兔兔不敢出门,我的心脏却差点出窍!”</p><p><br></p><p> 幼儿一句,“谢谢老师!”插肩而过。回首,一个举着兔耳发簪的小手在挥动,缕缕晨辉点亮两只耳朵。</p><p><br></p><p> 那一刻,心在跃动。</p> <p>  今检测,又见幼儿,头上已无发簪。</p><p><br></p><p> 我说:“早上好!咋不见你的小兔兔了?”</p><p><br></p><p> 幼儿说:“今早家测体温,小兔兔37.3,我已隔离它。”</p><p><br></p><p> 我说:“那你怎么还来了,你应该居家啊?”</p><p><br></p><p> 幼儿说:“小兔兔发烧危险,我来请假呀。”</p><p><br></p><p> 我说:“小兔兔提前休假了呀!”</p><p><br></p><p> 幼儿说:“小兔兔说她休假前还是想来对您说声,不要想和她一样提前休息。”</p><p><br></p><p> 我……这个小兔兔啊!</p><p><br></p><p> 给自己一枪,35.8℃</p><p><br></p><p> 再给自己一枪,36.2℃</p><p><br></p><p> ……</p><p><br></p><p> 这个体温好像上升有点快。</p> <p>  五一归来,再见幼儿,小兔兔盘踞额前。</p><p><br></p><p> 我说:“早上好!小兔兔好!”</p><p><br></p><p> 幼儿说:“老师好!小兔兔已经康复。”</p><p><br></p><p> 我说:“那还需要继续检测体温观察观察。”</p><p><br></p><p> 幼儿说:“小兔兔今早家中测量一切正常,不过您自己好像需要测量一下呀!”</p><p><br></p><p> 我说:“为什么呀!我也早早的 测量过了。”</p><p><br></p><p> 幼儿说:“小兔兔不需要了,我观测是您需要了,没看到您身体发烧了吗?”</p><p><br></p><p> 我低头一看,一片通红。</p><p><br></p><p> 毛衫……</p><p><br></p><p> 世上有条最长的路是套路,我却知道这个春天最高的温度是气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