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习以为常的事情

王耳(动然拒聊)

<p>我看见灌木丛中无数的蜜蜂飞舞,讶异了。</p> <p>仔细观察,原来圆润如绿色米粒的叶子下面开满了小小白白近乎淡绿色的花儿,便和绿色的叶子融为一体。花儿小,花苞儿是跟更小的米粒。</p> <p>凑近了,便都是蜜蜂嗡嗡嗡的声音。它们忙忙碌碌的,缓解我工作劳心疲惫。</p> <p>蜜蜂在花与花之间飞来飞去,手机镜头刚对焦,它就飞到画面的左上角去了,真个调皮极了。</p> <p>换而言之,就是看见它们一直忙,还在忙,我心里就舒服多了,哈哈哈,嘿嘿嘿。</p> <p>不打扰蜜蜂的工作了,它们没有空理睬人类呢。</p> <p>蜜蜂并不会像人一样,只选择盛开的花朵🌸,那些花瓣如何的丰满美丽,叶瓣边缘有没有焦黄,并不是蜜蜂采蜜的选择标准。</p> <p>它只是忙着,从这一片玫红,飞到另一块玫红中去,寻找花心深处的秘密。</p><p>由此看来,毕竟还是人类属于视觉动物啊!</p> <p>我喜欢这种肤浅,也喜欢夸耀这一种美。同时,美还有另一种,非人类的标准,一种蜜蜂的采蜜标准。</p> <p>  附录:我3月开始上班,到45月,又胖4-5斤了,因为在电脑上坐着不动的缘故,就在中午取消睡觉,改为以前的散步和写美篇。诸位,我宣布:胡汉三又回来写生活观察日记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