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贵南雪域家园

郑子欣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郑子欣</span></p> <p>  油菜花开的季节,</p><p> 我又回到久别多年的贵南,</p><p> 这里,是生我养我的摇篮,</p><p> 这里,是我归盼梦牵的家园,</p><p> 这里,有我时刻想念的辽阔草原,</p><p> 这里,有我时常牵挂的同窗学伴。</p> <p>   油菜花开的季节,</p><p> 我又重新回到你的身边,</p><p> 你巨大的变化让我情醉激燃,</p><p> 你美丽的草原让我心生眷恋......</p> <p>   油菜花开的季节,</p><p> 我又走到了草原的边缘,</p><p> 黄沙头已不是怒吼的狂天,</p><p> 沙流上的荆棘丛已绿荫片片,</p><p> 远处山丘上温顺的绵羊好似繁星点点。</p> <p>  油菜花开的季节,</p><p> 我又看到了青秀的牧场美丽的经幡,</p><p> 奔跑的藏牦牛还是那样体姿雄健,</p><p> 牧羊姑娘嘹亮的歌声还是那样深情缠绵,</p><p> 散落草丛中的群羊在绿茵蓝天之间,</p><p> 勾勒出一道青藏高原独有的靓丽风景线。</p> <p>  油菜花开的季节,</p><p> 我又走近了久违的故居庭院,</p><p> 昔日下街的土路已被水泥柏油焕然改变,</p><p> 昔日居住的青海平房早已灰飞尘散,</p><p> 幢幢新寓拔地而起整齐地连成了一片。</p> <p>  油菜花开的季节,</p><p> 我又走进了梦寐已久曾经读书的校园,</p><p> 往日的贵南中学早已旧貌换新颜,</p><p> 电教课堂塑胶跑道比想象中更加超前,</p><p> 品字型校门已变成现代风格流线,</p><p> 就是从这里母校送走了桃李万千。</p> <p>   我魂牵梦绕的贵南,</p><p> 你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醉了.....</p><p> 你美丽的草原让我醉了.....</p><p> 你浓香的青稞酒让我醉了.....</p><p> 你满满的盛情让我醉了.....</p><p> 爱你芒曲草原!爱你美丽贵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