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实践促成长 ——聊城市实验小学三年级 “五一”真趣作业展

聊城市实验小学 程广帅

<p>五月是一首劳动的交响</p><p>奏响出时代最华美的乐章</p><p>五月是一首劳动的赞歌</p><p>劳动者拥有最神奇的力量</p><p>五月是一座劳动者的丰碑</p><p>镌刻着用劳动</p><p>来撑起民族的脊梁</p> <p>每一个忙碌的身影都值得感激</p><p>每一份劳动都该得到应有的尊重</p><p>每一个敬业付出的劳动者都值得敬佩</p><p><br></p> 劳动最光荣 <p>为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和动手能力,聊城市实验小学继续以“ 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 ”为指南,把育人工作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育德育心与育智相结合,课外与课内相结合,特在全校范围内布置兼具实践性、趣味性、层次性和开放性的“真趣”系列“五一”专题实践作业----“劳动最光荣”。</p> <p>不一样的五一劳动节,我们收获满满🌸</p><p>一起来欣赏同学们的劳动成果吧😄</p> 小小厨师养成记 <p>我爱做饭,我爱摘菜,我爱洗碗,我是快乐的小厨师,我为家人做顿饭。</p> <p>通过自己动手劳动,感受到家人做家务劳动的辛苦,懂得关心父母,感恩父母❤️</p> <p>别看我们年纪小,手艺个个赛大厨👍</p> 巧手美化家 <p>用一双灵巧的手和一颗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利用身边的素材,展开丰富的想象,让我们善于发现,观察,思考去创造美好生活🌸</p> 畅游想象力王国 <p>爱因斯坦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p> The Mind Map思维导图 <p>思维导图是一种将思维形象化的方法,同学们通过对知识的思考,整理,用思维导图的形式把第四单元学习内容清晰,条理的展现出来。</p> “数”我最棒! <p>数学知识的获得离不开生活,数学学习更离不开生活</p> 科技引领未来,少年心怀梦想 <p>  2020年我们没有迎来美妙的开端,但寒冬已经过去,美好的春天给我们带了新的希望。虽然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的生活,但我们依然能够彼此心连心,这场“战疫”我们终将取得胜利!亲爱的同学们,期待着我们再次相见,期待着再次回到我们美丽的校园🌸</p><p> 2020年我们正经历着不平凡的事情,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家校携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p> <p>制作:程广帅</p><p>审核:杨烨</p><p>图片:三年级全体教师</p>

劳动

我们

导图

思维

想象力

知识

聊城市

光荣

真趣

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