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裙女

深圳男人

<p>摄影:深圳男人</p><p>出镜:王纯</p><p>组织者:花朵朵</p><p>地址:深圳某摄影屋</p><p><br></p><p>模特:王纯</p> <p>爱上红裙子</p><p>讲述自己的故事</p><p> 习惯了夏天从不穿裙子的我,总是身着牛仔裤配着简单大方素雅的棉布背心,觉得穿着很舒服,也不乍眼,也很随意。各式的背心也是应有尽有,我乐此不疲自己如此的打扮,渡过每个炎热的夏天。 可是,对这样的风格钟爱的多年的我,在今年的夏天,却有了极大的转变。我不知道是不是年龄大了的缘故,还是其它的我也不得知的原因,我突然爱上了裙子,而且爱上的竟是红色连衣裙。</p> 于是常在心底幻想自己身着红色连衣裙的模样,每每此时,总觉得自己好可笑,因为毕竟自己30几岁的人了,如果真的弄身乍眼的红裙子,我不知道会瞪圆了多少眼睛,吓坏了多少人。 于是,这样美好的心愿就暗暗藏在了心里。直到有一天,在街上看到一个看上去比我大些的女人穿着红色连衣裙,足足让我的视线在她身上徘徊了许久,于是便又勾起了我的红裙子情结。红裙子实在体现了女人的妩媚,这样的想法就又悄悄地酝酿在了心底。 没想一个清凉的午后,我走入了那家以红色调为主的“唐朝服饰”店铺。环视店里的各式服装,各具风格,尽显女人不同的风彩。一款红色方领下摆缀着一圈裶边的红色连衣裙映入我的视线,颜色红得很正,款式不是很复杂,显然它是我所钟爱的式样。我盯着裙子却怎么都不好意思开口,心里又在打鼓,也不知道这种款式颜色的裙子时给什么年龄段准备的,于是疑问的眼光不好意思地投向服务小姐。店里服务小姐告诉我,红色今年很流行,不管多大年龄,只要喜欢,就可以穿。她找了一件适合我的尺码,让我穿上。 换上了红裙子的我,站在镜子前,真的好像变了一个人,不是以往的素气,而是光彩照人了,服务小姐也说这件红色连衣裙很适合我的气质,可我毕竟习惯了淡雅,因而还是觉得过于鲜艳。我不知道穿上这件衣服自己是否能够出得了门,上得了班。尽管喜欢,可还是没有勇气将它据为己有。于是,试了同款的白色,结果我并不喜欢,心中还是恋恋于那件红色连衣裙。犹豫了好久,我告诉服务小姐,我先出去转转,给自己心里一个接受的过程。服务小姐没有丝毫的不满,笑着出门送我,也许,她能够理解我的心思。 <p>  我漫不经心的闲逛在那条街上,一家店铺正在风风火火的打折中。我信步进去,也是满眼的连衣裙,只是不是棉布的,是那种纱质地的。拿在手里,也是沉甸甸的,很有下垂感,也凉丝丝的,很适合这个炎热的夏天。千挑万选,我选中的竟还是红色调为主裙身缀着小花的款式,看来,今年的夏天我一定是和红色有缘了。我决定再试一把,至少过过红色的瘾。穿上它又是另外的风格,也很合身,突出了我的身材,效果也是不错了,惹得店里其他的顾客也纷纷要试穿我这种颜色款式的。可我此刻,站在镜子前,不断交替闪现这两件连衣裙,到底哪个更适合我,更是我的最爱呢?或许,我更钟爱那件棉布的。我借口这件连衣裙后背露的太多自己无法接受,便离开了那家店铺。 </p> 转身回到“唐朝服饰”,服务小姐笑了,她说:“姐姐,你穿这件裙子真的合身,很有女人的气质和味道。其实,穿衣服重要的是自己喜欢,不需要在意别人的看法,这个年龄段的女人,正是穿的时候,也是最有风韵的时候,何必考虑那么多呢,重要的是自己心里接受穿着合身最好”。听着服务小姐的话,我笑了。我告诉服务小姐,把那件红色连衣裙包上,我已决定买下了。交款付货,那件连衣裙已经拿在我手里,已经属于我的了。我像获得了战利品一般,很有成就感的离开了那家店铺,心里有一点淡淡的怯,但更多的是心中好似开了花。 <p>  其实,女人挺幸福的,特别是夏天,可以穿上花如蝴蝶般美丽的裙子,裙袂飞扬,随风飘荡,如花蝴蝶般翩翩起舞于多彩的夏天,而我似乎错过了很多个属于我的精彩的夏天。 今年的夏天,我莫名的爱上了红裙子,穿上红裙子的我,一定是从未有过的灿烂。飘舞的红裙子,心爱的红裙子,有了你,我的夏天一定会更精彩,你足以灿烂着我整个浪漫的夏天。</p><p> 爱上了这条红裙子,生活有更多美好的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