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田听雨(上)

村长

<p>今天是疫情期间来大理整整两个月,这几年一直奔走在生活,旅行,混日子的路上,一下子固定在这个地方,仿佛一辆正常行驶的车辆,忽然踩住了刹车,硬生生的把自己带入了一个固定的生活状态,原来借助平台一直写游记的习惯,也没有坚持,心有很多感受,再次提笔,居然有种心有灵犀下笔艰难的的感觉!</p><p>受孙老弟之邀,再次来到木田,恰逢淅沥哗啦的小雨,雨中的木田,宛如一位钟灵俊秀的姑娘,隐于山林之后,静待那个有缘人风雨归家……</p> <p>未听这里主人介绍,只听从我自己眼里的景象,顺从自己内心的感受,心念,念心,走心……</p> <p>像由心生,心神安宁……</p> <p>风雨之中那盏马灯,指引我们回家的路,那盏马灯,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经常走夜路,父亲把马灯填满煤油,父亲提着马灯,我跟在父亲身后,走在老家的乡间小道上……</p> <p>落雨有声似无声,窗帘内那个模糊的人影,增添了温馨的画面……</p> <p>黄色的灯光,始终让人心生温暖</p> <p>不惧风雨,生机盎然的模样,才是喜欢的样子……</p> <p>一辈子没醉过几次,都献给大理这个地方了,看到酒瓶,心生惭愧……</p> <p>苍翠繁茂中,突出一抹淡黄……</p> <p>卸下憋屈,于人方便,放松自己,环境不错……</p> <p>走过一个台阶,碎石铺的路面尽头,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p> <p>低下头,是露天茶台,落雨,洗净了所有人世间的灰尘……</p> <p>食人间烟火,难免说别人又被人说,闭目沉思,不论是非,才是修行的模样……</p> <p>佛法深厚,无从表达,只看欢喜模样,心里边产生一丝丝喜欢……</p> <p>人生一场旅程,就是过来感受人世间的一切,来大理两个月,太多的感受在心里,佛陀在面前,要不要对佛说一说……</p> <p>佛说:别多说,别抱怨,一切皆从内心出发,当下就是……</p> <p>捻起一缕清风,放下心中不平,任由它人说,我自不评述……</p> <p>心生向往,便是万物生长的模样……</p> <p>花团锦簇,雨中淡淡的芳香……</p> <p>各路大神,最喜欢这人间烟火的味道……</p> <p>酒斟上,可惜我对酒已经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大理这地方,比较魔性,喝了几场大酒,把半生的醉酒都献给了这里……</p> <p>酒中乾坤大,喝后话更长……</p> <p>趁朋友喝酒脸红吹牛正酣,我悄然离开饭桌,拿着相机,屋檐下滴答滴答的落雨,吸引我的目光……</p> <p>雨水不断落下,通过屋檐下的雨槽,汇聚成一串串水珠,宛若断线的珍珠,透着明亮的光芒,不断跌落下来……</p> <p>瓦片上的荒草,留下了岁月的沧桑……</p> <p>灰黑色的屋檐下,一盆绿色的植物,正迎着雨露,生机盎然……</p> <p>雨水滴答滴答,居然让我梦回老家……</p> <p>水珠通过相机的快门定焦,看上去居然有种拉伸的样子,那应该是思念家乡亲人的延伸,就像这屋檐下的水珠,看似断线,其实绵延不断……</p> <p>此时此刻就在想,人不论向往和喜欢哪里,对家乡的思念,如同这水珠,看似断线,其实不断相连……</p><p><br></p> <p>雨水屋檐,寂静无声,思绪不断,时间似乎静止不前……</p> <p>水滴石穿不因为水,是时间;所有的决定和选择,不会因外在而改变;所有的谣言,都因时间而烟消云散,木田听雨,未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