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班第三小组“劳动达人”

青荷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抗击疫情,劳动快乐</p> <p>  今年的劳动节与以往不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华夏大地,使得我们无法如期返回自己热爱的校园。但我们在居家期间不仅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开展各类文化知识的学习,在课余时间还主动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p> <p>  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中,175班的同学们从居家的现实生活情景出发,在进行学科知识,体艺活动等典型学习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家庭的既有资源,结合学校的劳动教育项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活动。既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强了防疫抗病的能力,又培养了美德,塑造了习惯!</p><p> 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用自己的方式,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p> <p>  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劳动节,让我们来看一看175班第三小组的小同学们是怎样为节日献礼的!</p> <p>  穿着自己清洗干净的内衣、袜子,心情真的很舒畅!</p> <p>  通过洗菜、洗碗这些劳动,让我明白,干什么都要动脑筋,想方法,才能把事情干得好。</p> <p>  劳动小达人们做着看似简单的事,但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学会了做事的方法,还体会到了家长平时在劳动中的不容易。</p> <p>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床单铺的平平整整,把地扫的干干净净,这样的环境真好!</p> <p>  劳动不仅锻炼了我的体能,还让我的心智得到了成长。</p> <p>  我可以把被子叠的整整齐齐,我还能把自己的书包整理得井井有条。</p> <p>  我洗的碗干净清洁,我种的蔬菜发芽了,太开心了,没想到吧,我还是厨艺小能手呢。</p> <p>  疫情期间,我不仅学会了做鸡蛋饼,还学会了做面皮,妈妈直夸我是主力,不是帮手。</p> <p>  劳动让我变得坚强、有耐心,劳动让我快乐!</p> <p>  没想到整理自己的被子也学问多呢,不用心的话,被子还真的是不听话,用心整理完了,我整理的还不错吧</p> <p>  叠被子看起来简单,但在完成这个劳动的过程中,让我更有毅力,遇到事情不慌张。</p> <p>  洗衣服、洗碗这些在我以前都觉得很难的事,现在我都能做得特别好,为我点赞吧</p> <p>  平时都是妈妈给我摊鸡蛋饼,今天我可以给家人吃自己做的鸡蛋饼了。</p> <p>  我择菜、扫地的动作很熟练,是不是名副其实的劳动达人?</p> <p>  “夙兴夜寐,洒扫庭内”,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绵延至今。劳动是一种锻炼,劳动是一种修养,劳动是一种美德。“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孩子们从劳动中获得了新的体验、领悟到了人生的意义,感受到了劳动的幸福,这才是最重要的人生课堂。</p>

劳动

被子

学会

整理

疫情

劳动节

这个

自己

洗碗

不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