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2020的春天

阳光

<p>  2020年春天,约上兄弟姐妹陪母亲出去了几次,看桃花,梨花,油菜花和牡丹花。</p><p> 在刘家沟千亩油菜花田,她说“这里值得来!”</p><p> 宁县昔家牡丹园里,她还用自己的手机拍起了牡丹花!</p><p> 就是到义渠百花园时,已经是中午,天气越来越热,景区较大又一直步行,她走的有点吃力。</p><p> 幸亏前几年陪她去过了泰山、青岛、大连一线,去过沙坡头和镇北堡,去了壶口瀑布延安一路,去了九寨沟甘南一带,还去了太白山一带。</p><p> 幸亏学会了开车,才能带她看遍了周边的美丽乡村,也重游了她曾经工作过的地方。</p><p> 一直想在三四月份带她去看江南的春天,可每次说起时她都说,年纪大了,不敢再出远门。</p><p> 看着母亲身体一天天变老,有时会想,我到她这个年纪身体肯定不如她,所以,我应该在我还能走的动的时候,去我想去的地方。</p><p> 所以,现在每次出去,我都喜欢多拍照片留着,等我走不动的时候,再慢慢回看,重温我曾经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p><p> 2020年的春天,是值得纪念的春天。</p><p> </p><p> </p><p> </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