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场雨之间

若云飘蓝

<p>在一场雨之后</p><p>我从伞下钻了出来</p><p>捧着个硕大的单反</p><p>提着个马甲袋</p><p>去捡拾雨珠</p><p>就像小时候的雨后</p><p>赤脚卷起裤腿提着小水桶</p><p>去抓随处可见的蚯蚓和蟾蜍</p><p><br></p> <p>哦,不负我望</p><p>虽然今天下午只是毛毛雨</p><p>但依然湿了水泥小路湿了叶湿了花</p><p>让喜欢水灵灵的我两眼放光</p><p>哦,多美!</p><p>只要打开胸怀</p><p>何处不美景</p><p>何时不良辰</p><p><br></p> <p>虽然有的树因为新载</p><p>而被一些木条支撑</p><p>使这些小花小草也感觉压抑</p><p>就像我住在18层的底楼一样</p><p>但没有完美的人生啊</p><p>改变不了环境时</p><p>只能改变我们自己的心态</p><p>我试着不避开这些木桩子</p><p>让这些花花也能由衷微笑</p> <p>总以为枫叶在秋天才是红的</p><p>春天里的枫叶就该青青嫩嫩</p><p>于是我假装没有看到红枫</p><p>在青枫前驻足凝眸</p><p>哦,看到了,丁子说过的</p><p>枫叶也会开花</p><p>开很美的花</p><p>无论你会不会留意</p><p>它在春天真的会开花</p><p>而且会结果实</p> <p>今天没有前几天的骄阳似火</p><p>这些花儿没被晒得汗湿两襟垂头丧气</p><p>所以看上去特别让人怜爱</p><p>于是,</p><p>我用眼睛一朵一朵地抚摸过去</p><p>真心地赞叹每一朵的美丽</p><p>无论只是含苞待放还是已经残花枯卷</p><p>都是美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p><p>如同人,总有不同阶段</p><p>演绎不同色彩</p><p>但只要用心</p><p>就都无憾!</p><p><br></p> <p>又一场雨开始了它们的使命</p><p>于是</p><p>长镜头裹上预先准备装雨珠的马甲袋</p><p>在一路的香气四溢中</p><p>朝那高楼走去</p><p><br></p><p>来来回回</p><p>回回来来</p><p>你在就好</p><p>忆在就好</p><p>梦在就好</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