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素而栖

心覚·当代原创能量艺术

<p><br></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 泡一杯茶,燃一支烟,听一曲清音,育一片素心,于没有高下的世俗,没有五色的空间中神游。</b></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如果说,世间有万般璀璨而令人心动,那么,此时此刻我只想素衣邀风,与风对饮。</b></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 如果说,艺术的空间里有生活,有趣味,有诗,有高深的哲学,这一点我是不否认的。而于我而言我多么期望我的作品里,没有事,没有想法,没有诗和远方,什么都没有。因为,我只需要轻松,什么都不想的轻松。</b></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 艺术就是用来解脱的,要那么多为什么干什么?总强调为什么?往往会让人在纠结中死辩到底,如坐牢中。</b></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 创作是自己的事,语言是公众的事。我只负责创作,只有创作才是我的正事。至于语言,我不太会把握,语言有技巧,而我恰恰就是那个不懂技巧的人,所以,把语言留给公众比较好。如果非要说话,那我期望用我的作品传声。</b></p><p><br></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 一幅好的作品,需要支撑的元素很多很多,而最重要的莫过于气韵。缺失了气韵的作品,与朽木没啥区别。</b></p><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b></p><p><br></p> <p><br></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 绝大数观者还是比较喜欢通俗易懂的作品,喜欢五彩斑斓的色彩。这很好理解,因为绝大多数观者需要的是美好的生活。而我,不善于满足绝大多数观者的需求,因为我崇尚的艺术来源于生活,而在生活之外行走。</b></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 有了艺术的存在是美妙的,至少可以让一些不满足于柴米油盐生活的人,寻觅一块可以让心灵栖息的地方。</b></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 艺术,应该是开放式的好,越开放越痛快。而为艺者最怕的是《心牢》,是自己给自己建的心牢。</b></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