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开花了🌸

开☆心(拒聊)

<p>我们都叫它佛手‘’,因为长的像佛手吧。🤫识花君说是‘佛手掌’。又叫‘舌叶花’,主要指肉质像舌头,而整个形态有点像佛手而得名。</p> <p>因为下雨,让肉肉们淋了会雨,满身的露珠,煞是好看。</p> <p>无意中发现,肉肉长花包了。😄</p> <p>它的花苞被一层膜包裹。</p> <p>冲破那层膜,花儿慢慢的开了。</p> <p>我就拿起相机,拍下它开花的整个过程。</p> <p>看到要完全开了,我就把它拿到屋里,想拍它全开的过程。</p> <p>没想到,过了一会,它就成这样了。我还好难过,早知这样,我不动你就好了。</p> <p>第二天上午下雨,我以为它就这样了,不会再开了,就没再管它。</p> <p>中午的时候,天晴了,太阳出来了。我再次来到小院,哇,它又全开了。</p> <p>翠绿的叶,黄灿灿的花,漂亮极了!</p> <p>红花,黄花一个框,是不是很搭。</p> <p>这是第三天,开的好大,比前两天开的大了一倍。</p> <p>太阳下上了,它也就闭合了,第二天太阳出来它又开了。</p> <p>它因肉质嫩绿,半透明而有光泽。如果叫翡翠佛手更恰切。</p> <p>佛手掌叶片肥厚多汁,翠绿透明,形似翡翠,清雅别致。开金黄色的花,灼灼耀眼,十分惹人喜爱。</p><p> 适宜盆栽、窗台、几案,小巧珑珑,非常精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