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小学 四年四班 杨博帆 观察日记《 我种植,我快乐》

曼陀罗

<p>我家有一盆绿萝,它像长发公主一样有长长的枝条,我知道绿萝有净化空气,吸收有害气体的功能,他在家里一年四季也不休息,忙着净化我们家里的空气,保护我们全家人的健康。</p><p><br></p> <p>听妈妈说我们家的这盆绿萝比我的年龄还大,我就问妈妈他怎么没有伙伴呢?他不孤独吗?妈妈就说,那我们就再培育两颗吧!妈妈拿出剪刀从绿萝的根茎上剪下两条长20cm的枝条,把它放在装满水的瓶子里。</p><p>我每天都会观察它的变化,每隔几天都会帮它换一次水。这段时间我忙着学习,忽略了我的绿萝。今天我忽然想起它,却发现它已长出胡须状的毛毛根,简直就像“长长的胡须”,再仔细看绿萝的枝条上还冒出几片嫩叶,还没有完全舒展开,呈卷曲状,好像害羞的孩子紧紧还抱在一起。</p> <p>今天,我要把它移到花盆里,我会经常为它浇水、施肥。绿萝喜阴不喜阳,所以我把它放在没有光照的地方,希望它快快长大,我要好好爱护它。</p>

枝条

妈妈

我要

胡须

净化

长长的

我们

喜阳

空气

装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