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战老兵

寒冬飘雪

<p>那片如火的桃林</p><p>文/天涯客</p><p>南丘那片桃林,</p><p>一夜春风火红一片,</p><p>浸身其中享尽花香,</p><p>醉了心脾。</p><p><br></p><p>那一年在这里遇见了你,</p><p>便在心里扎下了根。</p><p>花下读诗,</p><p>树下抒志,</p><p>你我也学古人掬土为香,</p><p>山盟海誓。</p><p>沧海桑田相陪到天荒地老。</p><p><br></p><p>喜炮的烟香还未散尽,</p><p>你含满眼的泪把我送上了南征的列车,</p><p>铁龙启动时,</p><p>你从车窗递我红包一个,</p><p>说,这是我们盟誓桃林的花蕊叶片,</p><p>你征南蛮别挂念家里,</p><p>我等你胜利凯旋……</p><p><br></p><p>南疆硝烟散去,</p><p>杜鹃花红遍山丘,</p><p>南垂边疆固若金汤,</p><p>那场浴血的战争,</p><p>胜利了。</p><p>我卸了征甲,</p><p>在战友们長眠的地方,</p><p>我把你送的那包桃花洒向了墓地,</p><p>让这中原三月的赤红伴战友长眠。</p><p><br></p><p>今天,我</p><p>你我又置身这片桃林,</p><p>我们的后代已长成大树。</p><p>还是这片南丘的桃花,</p><p>每年还是如火一样红。</p><p><br></p><p>站在这里遥看南彊,</p><p>我捧起桃花遥祝那里長眠的兄弟。</p><p><br></p><p>三月的桃花,</p><p>那是爱的像征,</p><p>那是你我走向幸福的起点,</p><p>桃花,</p><p>我爱你的赤红,</p><p>更爱你那血色忠诚的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