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哥的成长手册

香味代码

<p>刚从幼儿园毕业踏入小学校门的我们,什么都不懂。陌生的教室、同学、老师,那时的我们习惯性的跟在老师后面,从来不违背老师的言语!那时,老师教我们“a.o.e……”。当我们学会了,老师总会鼓励着我们:“同学们,真棒!”就这样,我们正式融入了这个大集体!开启了六年的小学生涯……</p> <p>经过了一年的学习,在我们脑海里已经有了一点经验。老师已经不再教我们读那些简单的“a.o.e,一二三,1+2”……而是开始学习简单的“23+34+28,古诗”,当我们能正确回答出老师的答案时,老师还是会笑着说:“你们真聪明!”</p><p>每当春季,学校就会组织我们外出春游,小学里的春游跟幼儿园可完全不同哦,同学之间有着你来我往的“共同分享”,一同打闹,一同游戏,是多么开心!</p> <p>春天诗社,借着这个舞台,让我们第一次放飞了自我。感受到了小学里那种氛围!老师带着我们训练,手把手教着我们动作、表情、声音……让自己也“认真”了一把!</p> <p>“班长”这个职务在我脑海里,一直离我很遥远。但是,老师给了我们机会,让我们能公平的去“竞聘上岗”!我们“表情丰富,绘声绘色,手舞足蹈”为的就是把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虽然知道,自己没什么机会,但是经历过程不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吗?!</p> <p>踏入三年级了,一下子成了中年段的小学生,在学校里也有了很多的学弟学妹,我们要给他们做好榜样,整整齐齐排队,认认真真做操!</p> <p>四年级,我们换了班主任及其他老师,接触到了王老师,何老师。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他们一直把我们当成自己得孩子一样关爱着我们,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去关心他人,体谅他人。</p> <p>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学校总是组织一些寓教于乐的活动,在学习之余让我们也有机会“放肆”的哈哈大笑!</p> <p>让我最难忘的一次暑假活动,就是传统教育。我从未接触过类似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也是一次很大的心灵震撼!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几千年的精神文明,也是国学文化的精神脊梁。</p> <p>暑假活动之“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学精髓”,让我们初步了解了些中医文化知识,我也很有幸,体验了回“中医拔罐”。这滋味,很酸爽!</p> <p>运动会上,我们在比赛中拼尽所能,为的就是希望能为班级争光!</p> <p>六年的小学生活,已经过去了六分之五,再有一年我们就要离开这个学校,心里开始慢慢升起一种不舍的情绪。留下这美好的回忆一刻……</p> <p>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爱您,中国母亲!</p> <p>最后一个寒假,妈妈为我和妹妹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为的就是希望我们能在寒假里有规律的学习。</p> <p>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我们被迫在家进行网上学习。停课不停学,老师每天为我们布置作业,批改作业,监督作业情况。原来以为家长们很痛苦,但是,老师们更辛苦,对着电子产品,时时关注作业批改,一晃就是十一二点。</p> <p>我的成长也离不开家庭的温暖,家中还有一个比我小四岁的妹妹。一家四口每天就像上演着的“电视剧”,总是剧情丰富!</p> <p>二年级的我瘦如柴骨,参加夏令营的我,看上去弱不禁风,但是我也是一条“好汉”!</p> <p>第一次做模特的我,姿势动作是那么的羞涩☺️</p> <p>生活中,爸爸妈妈总是满足我们的要求,带着我们玩、吃、乐!</p> <p>第一次妈妈带着我出了国门,来到了泰国,领略了异国风情!</p> <p>因为胖,妈妈给我报了跆拳道、篮球班、游泳班……</p> <p>这就是我们幸福的四口之家,虽然时不时传出“狮吼声”、“哭声”、“打闹声”,但那都是幸福之声!</p> <p>这就是我小学生涯的成长手册,离毕业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心中万般的不舍。六年了,跟同学有过不愉快,但更多的是称兄道弟,很好的玩伴!六年中,遇到过很多很多的老师,孩子们从一个个小朋友到现在比老师们高出了半个头。她们虽然有时很严厉,但是我从心底里都是感恩,感恩你们没有放弃我。最真实的感情是说不出来的,是啊!最真实的感情是表现在心里的。同学们,老师们,我们快毕业了,我期待我们以后的再次重逢!</p>

我们

老师

学习

同学

小学

六年

就是

学校

中医

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