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孙女

青青子衿

<p>老婆逗一岁的孙女说:你是谁呀!从哪里来的,怎么到我家里来了。宝宝当然还不会回答。我在外笑着说:我是悠悠,是观音菩萨送给你家的宝贝,给你们带来欢乐幸福。</p><p> 宝宝叫悠悠,名字是和老婆在产房门口取的,老婆早早就下了任务,你不是喜欢写写划划,宝宝的名字归你负责,我满口答应,心里也琢磨了好几个男孩女孩的名字,当护士对我们说:恭喜喜得千金。老婆问我要名字了,我把准备的瑶呀佩呀告诉她,谁知她一口否定,说太普遍了,再想想。我说名字从《诗经》中取好听,比如我的网名就叫青青子衿,老婆立马接过话说,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就叫悠悠吧,我一想,甚合我意。大名就叫悠然,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p><p> 宝宝抱出来时,我第一眼似乎有点失落,怎么黑黑的感觉,但是后来发现越长越水灵,特别是那双眼睛。有次我和朋友说起这事,朋友笑曰:你傻啊,新生儿皮肤会红一点,看起来有点黑,越长会越白的。嘿嘿嘿嘿。</p><p> “爹爹妈妈疼满崽,阿公恩哞(爷爷奶奶)疼头孙“,似乎很有道理,虽说是个孙女,我们对她还真是疼爱有加,邻居笑我,老张,你孙女要月亮,估计你也会去戳下来。正月在亲戚家拜年时,亲戚笑我们,带起一砣子的劲,你们还得到她什么好处到。我说朝朝代代都是这样来的啰。</p><p> 宝宝抓周那天,桌上摆了书,本子,笔,玩具,苹果,鸡蛋等,宝宝两次都直接抓起笔,笔是朋友从美国西雅图带回的纪念品,莫非宝宝长大了会去美国留学,留不留学还是很遥远的事,当时我是很开心的,以至老婆调侃我,是呀,你家出人才了,好像是清华北大任选似的。</p><p> 要想宝宝将来学有所成,当然从小就要抓起,元月冬树丫和涟源诺贝尔书城举办了一个美文月活动,得了500元VIP卡,这次全帮宝宝买了书。那些十万个为什么,四大名著,要若干年以后宝宝才能读懂的,我自嘲自己是菩萨冒画先画条卵。不过宝宝对那些看图识物的卡片还是很喜欢的,也认识了香蕉,草莓等一些水果,一经过水果店就大声说香…蕉。</p><p> 宝宝摘奶后,我们就带着睡,调皮的宝宝喜欢打被,我们认为她是睡在中间热,就让她睡外侧。有一天晚上突然听到老婆一声惊呼,我立马觉得是宝宝掉床下了,一蹦而起,打着赤脚就去捡人,噫,宝宝竟然是一个金钟倒挂吊在床沿上,原来是老婆迷迷糊糊中,一把拽着了宝宝,有惊无险。第二天我问老婆,你又沒醒怎么就拽着宝宝了?老婆说她是潜意识里的反应。</p><p> 我八点钟要赶到厂里上班,六点钟就去了店里开门,要老婆带着宝宝七点四十要到店里来,往往七点五十也不见她们来,我就说能不能早点,不然我上班会迟到。老婆说宝宝六点多醒来喝了牛奶后,又睡着了,实在不忍心叫醒她。</p><p> 悠悠,等你长大后,你会知道我们是多么爱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