傩面汪的美篇

傩面汪

<h3> 不一样的“五一”</h3> <h3>“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唐代诗人李坤写的诗,写出了劳动人民的辛苦,所以我这个五一劳动节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乡下栽玉米。<br>在去乡下的路上,车窗外的风景美极了,那山、那水、牛群、飞鸟,还有一些可爱的小动物,形成了幅美丽的画卷。美极了。<br>到了乡下,稍作休息,我们就来到了栽玉米的地方,因为是很陡的坡地,所以我有时站都站不稳,首先我拿起锄头在地上挖坑,锄可沉了,边挖还叫着嘿哟嘿哟,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挖出几个不合格的坑</h3> <h3>再把玉米苗放到挖好的坑里,再丢上肥料。</h3> <h3>那小小的玉米苗很是脆弱,我生怕稍不留神就把它给弄断了。最后填上土。</h3> <h3>  一阵微风吹过来。小玉米苗随风摆动,好像对我点头说辛苦你了。<br></h3> <h3>今天的太阳真是大呀,晒得我满头大汗。同时我也真正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h3> <h3>不一样的“五一”,劳动并快乐着。</h3>

玉米

乡下

粒粒皆辛苦

美极了

辛苦

五一劳动节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五一劳动

路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