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指

杨凯清

<p>一根根绿色的花柄, 一个个鲜红的花瓣,加上碧绿的叶子,拼成了美丽的仙人指。</p> <p>仙人指有的垂头丧气,有的活泼可爱,有的还高高在上,仙人指在阴凉的树荫下,绽开开朗的笑容。</p> <p>没开花的花苞摸起来冰冰凉凉的,有的仙人指还有五颜六色的细毛的刺,还有的看起来毛茸茸的,头上还有粉色三角。</p> <p>看着看着,我突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仙人指,我和朋友们穿着不同的颜色的衣裳。大家手拉手,不一会儿下雨了,我们摆动衣裳。那场景多么浪漫!毛毛虫爬过来,告诉我叶子的美味,螵虫飞过来,咛咛我要小心蚜虫……</p> <p>过了好一会,我才记起我不是仙人指,我是在看仙人指呢!</p>

仙人

衣裳

叶子

还有

指有

冰冰凉凉

花柄

毛毛虫

活泼可爱

花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