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我们在行动

✨长郡双语1917班✨

<p><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49, 241, 224); color: rgb(54, 31, 17);">  一年一度劳动节又来到了,借着劳动节的日子,长郡双语1917班的同学们动起手来,体会劳动的辛苦与成就感,为父母为家贡献自己的力量🥳🥳</span></p> <p>晏小尧:五一本来计划是学习,可是天气变得好热,妈妈提醒我要换被子和凉席了,我决定自己来,不成想看到被自己亲手更换好的床单、被套、床头柜再延伸到书桌让我感觉非常愉快!五一劳动节!真是一个好节日!</p><p><br></p><p>伍修铭:本次做了洗碗、整理桌子、以及扫地🧹</p><p><br></p><p>周庭宇:当把桌子擦的整洁光滑时,我顿时产生了一种无比的自豪感。原来劳动还有这样的快乐!</p><p><br></p><p>钟子杰:虽然是十分日常的洗碗,但还是腰酸背痛,不知道大人是怎么坚持下来的。</p><p><br></p><p>黄紫橙:最近一直都在帮家里做家务洗碗,通过这些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以及生活的不易,所以今后要在学习之余多劳动运动。</p><p><br></p><p>杜冰宁:欢度五一,劳动吧,少年!献礼五四,奔涌吧,少年!</p><p><br></p><p>张宏:五一节放了5天假,我觉得自己过得非常的充实。整理了自己的书桌,衣柜,阳台。还给房间“洗了澡”感到很开心。劳动最光荣!!!</p><p><br></p><p>毛炯皓:自行采买、清晨采茶、烧烤厨艺,五月劳动最光荣!</p> <p><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49, 241, 224); color: rgb(54, 31, 17);">劳动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还是我们的情感体验。</span></p> <p>‘’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得到丰硕的劳动果实。</p> <p>饭后,主动帮妈妈擦桌子,整理餐厅卫生的我。</p> <p>老家院子的树叶落了,主动拿起扫把🧹打扫干净。</p> <p>天气变热了,以前都是妈妈帮我换被子,这一次换我自己套被子。我是家务小能手✌️</p> <p>假期也不忘记学习的我,学习完也要好好整理一下书桌。</p> <p>在劳动中找到快乐,我长大了,是爸爸妈妈的小助手。🥰</p> <p>在劳动中体会大人们的辛苦,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做一个体贴父母的好孩子。😋😋</p> <p><span style="color: rgb(54, 31, 17); background-color: rgb(249, 241, 224);">我们是好朋友 也是洗碗小能手✌️</span></p> <p>以前常常顾不上收拾我的房间,只是隔几天粗略地整理一下,以至于房间非常乱。现在正好放假,我花两个小时收拾了自己的房间,房间整齐多了,我才知道整洁的房间是多么好,面对整洁的房间我的心情也好多了,劳动总会有收获。(张子越)</p> <p>  人们都说:“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科学研究证明:“劳动是人与动物之间最大的区别。而今日恰逢五一劳动节,我们家也开展了一次”家庭大扫除”。</p><p> 我负责打扫的卫生区就是我的卧室与书桌了。平时可没有时间整理我的房间,桌边和床头上的灰都有很厚了,我拿着手中的抹布不断的与灰尘“作战”......。</p><p> 在一阵忙碌之后,我的卧室终于被打扫干净了,书桌上本来凌乱的书本也堆放得整齐划一,一个个就像等待检阅的士兵。我站在门边,用手背擦了擦头上的汗,看着一尘不染、干净整洁的卧室,开心的笑了。</p><p> 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是的,劳动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美好舒适的环境,更是那份特别的精神体验。生活中不能缺少劳动。热爱劳动、努力劳动吧!这样才能让你体验美好,拥抱生活!(章颢钦)</p> <p>  劳动是苦的,是累的吗?其实这只是"劳动"一词的障眼法,劳动是甜的是快乐的,只是亲身体验才能体会到劳动的快乐。每一次我帮妈妈打扫卫生,擦玻璃,扫地,都把我和妈妈累得满头大汗。可是,我和妈妈的脸上却挂着灿烂的笑容。这是因为我和妈妈都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劳动的乐趣无穷无尽,比如说你可以体会到用自己的双手劳动而创造出一个个成功,这种乐趣,这种喜悦,就像在蓬勃生机的春天辛勤的劳动,在满地金黄的秋天得收获那样无法语言来形容的感觉。劳动的乐趣无穷无尽,比如说你劳动为人做出了贡献,心情就像春天开放的花儿一样灿烂。当你用劳动做好一件事受到了别人的赞赏。心里一定比蜜还甜。这时你就能体会到劳动的乐趣。</p><p> 中华文明延绵五千年,有许多是教我们要劳动:劳动创造了一切。勤劳的人再穷,也会有富裕的一天。懒惰的人再富,也会有贫穷的一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字样,应该永远牢记我们心中。劳动是体现一个人有修养有道德有文化,有内涵的最明显的标志。是呀,老舍先生也曾经说过: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句话真是耐人寻味,,即讽刺了不会劳动的人,又体现了劳动的可贵。</p><p> 劳动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如果说地球创造了人类,那么劳动则是人类创造地球的最好“武器”。(金杨子)</p> <p>  在五一劳动节期间,我帮外婆扫地,拖地,虽然感到十分辛苦,但是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劳动就像一个苦果,让你感到辛苦;劳动又像一颗糖,让你感到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甜蜜。这次劳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劳动者是多么的不容易,是他们挥洒汗水,筑起高楼大厦,是他们不管风吹日晒,也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美好的事物都是一次次拼搏换来的,一份耕耘才有一份收获,劳动最光荣!(洪嘉穗)</p> <p>  五一假期在家,通过在家里整理房间,深刻感受到劳动给人带来的成就感。</p><p> 平时在家陪伴我最多的就是书桌,经常学习着桌面会比较凌乱,导致书本或者试卷容易混乱,所以决定在假期里好好整理房间,整理完毕后虽然很累,但是看到整洁的桌面,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身在其中写作业更多了一份舒适感。</p><p> 紧张的学习之余,做一点家务,正是一种积极的休息,不但可以通过改变活动形式来调节大脑机能,而且有利增强体质促进健康。一个人家务劳动的能力强,生活技能也高,独立生活能力就强,从而对生活充满自信心,能独立面对各种困难。</p><p> 从小就要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久而久之,你会发现劳动不但给你带来许多乐趣,还陶冶了你的性情,你的人生价值也得到了体现。我们从现在就开始学习劳动技能吧!成为一名真正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李玖智)</p> <p>  我在厨房外面,帮家长扫地。地上的果皮纸屑,都比较小,扫起来很麻烦。很多角落里面的垃圾需要蹲下来扫,要是能把扫把折弯了再扫就好了。扫完地后,我的腰感觉不大美妙。</p><p> 我想,平时家长们扫这儿一天要扫好几次,应该会很辛苦吧,他们还要洗碗洗衣服之类的,想想就难受。以后,像洗碗、整理自己房间这种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自己还是要尽量去做,不要去劳烦他们。大家还是要互相体谅互相包容呀!(李伊晴)</p> <p>  达芬奇说:勤劳一日能得一夜的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的长远。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1877年美国芝加哥罢工,工人阶级走向街头游行示威,向政府提出改善劳动与生活条件,要求缩短工时,实行八小时工作制。不久,队伍日渐扩大,工会会员人数激增,各地工人也纷纷参加了罢工运动。后来在1889年的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p><p> 对于在家劳动较少的我来说,说起劳动节真是自惭形秽。父母对我的要求都是好好学习,有时间就好好休息,从来不让我做过多的家务活。今天早上我早早地起来,在家人还在睡觉的时候,想为家人做一份早餐。我准备做一个手抓饼,点上火,我放了油到锅里,然后想了一下妈妈平常做饼的样子,把冷冻的饼拿出来放进锅里。过了一会,油热了起来,在饼的下面滋滋作响。什么时候翻面,什么时候放鸡蛋呢,我用锅铲试着铲起来翻一下,结果饼软软的,怎么也翻不起来。是不是还没煎好呢,我把火又扭大了一点,等了一会,突然问到一股糊味,我连忙翻起来一看,原来这一面已经煎糊了,我关了火,有些沮丧地看着锅里面黑乎乎的饼,肯定不能吃了,我嫌弃地把它用锅铲铲起来扔进垃圾桶。这时候,我听到耳旁噗嗤一声,原来妈妈起来了,我有些羞恼,妈妈却温柔地拍着我的肩,一脸欣慰地对我说:我的女儿都这么懂事,起来为我们做早饭了。我有些不好意思说:我都煎糊了。妈妈不在意地说:妈妈有时也煎糊,大概是火大了。我们再来一次。这一次,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做了几份美美的鸡蛋煎饼,鸡蛋金黄,煎饼脆香,还加了火腿片,再切了些水果做了份水果沙拉。等大家都起来的时候。我和妈妈已经把早餐做好了,大家都吃的很香,对我竖起大拇指,妹妹不停地说姐姐真棒!! </p><p> 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心里却在想,看起来这么简单地事情,实际做起来也并不是那么地简单啊。妈妈和奶奶她们真的很辛苦啊,每天都要为家人做饭,有了这次的体验,我觉得劳动真光荣,享受劳动成果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以后我也将在学习之余,多帮帮家人做家务,既能够锻炼自身的劳动能力,又能够学习到新的技能,真是好处多多,劳动最快乐!(罗千寻)</p> <p>  五一劳动节,顾名思义,这一天大家都应该参加大小劳动,我们家也不例外,决定来个家庭大扫除。爸爸擦柜子,妈妈整理、收存冬季的衣物,我则清扫家里的灰尘。</p><p>爸爸将吸尘器递给我,叮嘱我要仔细地完成清扫任务,不能放过任何犄角旮旯。我信心十足的拍着胸部对爸爸说,“这点小事情,难不倒我!”我拉着像玩具小汽车的吸尘器,扯出插头连接电源,按下开关键,握着吸尘器杆小心翼翼地顺着地板均匀地前后左右移动,地面上的灰尘、毛线等垃圾瞬间吸入吸尘器肚里,真是太神奇了!</p><p> 我越来越熟练,干得也越来越起劲,心想,“这也太容易了吧!”可是,正当我得意时问题来了,因为吸尘器吸力大,在吸地毯上的灰尘时,地毯与吸尘器如两块磁铁紧吸在一起,甩不掉也扯不开,我用力抬高吸管,可整张地毯都被掀起来了,扯开它们更费劲。我急得满头大汗,只好向爸爸求救。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小事也不容易吧!遇到这种情况要想办法,用两脚分开踩住再吸就不会掀起来了。”我照着爸爸的样子,果然地毯没有掀起来,吸起来顺利多了。</p><p> 清扫完整间房子,我浑身是汗,累得瘫软在椅子上。经过这一次劳动让我感受到了劳动不易,也让我感受到了平时父母的辛苦。看似容易的事情也需要动脑,也需要用心去做,才能完美无缺。在学习上,小到一道题,大到一篇文章,也要动脑去想,用心去理解,才能得出完美的答案。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用脑、用心、用勤去完成,就不会觉得累了。(吴灵俊)</p> <p>身体劳动和思维劳动</p><p> 平时我喜欢乱扔垃圾,把整个大自然都当成垃圾桶。这一次五一假期,学校布置了劳动作业,我想:是时候改变自己了,于是,我决定去捡垃圾。</p><p> 佳佳阿姨的乡下有一个鱼塘,鱼塘里面,总有一些腐叶、枯枝漂浮在上面,很脏,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拿起鱼网去捞。一拿,鱼网纹丝不动,咬紧牙关,才能够勉强操控,平时身体不劳动,现在手无缚鸡之力啊。好不容易把鱼网放下水,但是捞不动,鱼网太吃水了。困境是开动脑筋的开关,经过多次尝试,30°入水,最轻松,能够捞上来,于是我用这个方法,捞起来了3斤树叶,2条枯枝。我洋洋得意:“看来我真的是个爱动脑筋的男孩。”</p><p> 佳佳阿姨一看,脸色晴转多云:“树叶是给鱼儿增加营养,枯枝可以让池塘显得丰富一些,你捞起来干什么?”我大吃一惊,心想:“我真的是一个自以为爱动脑筋的男孩。”五一劳动节,我学会了,身体要劳动,脑筋也要不停地劳动,不然,会做蠢事。(李朱阁)</p>

劳动

妈妈

房间

整理

五一劳动节

吸尘器

洗碗

体会

乐趣

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