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千越五一劳动心得

长郡双语1912黄千越

<p> 黄千越 劳动节心得</p><p> 五一到了,我和爸爸在家里准备好好地打扫一番,并且迎接从深圳回来的妈妈。</p><p> 爸爸开始拖地,我也开始找活做。我寻思着将纱窗取下来,用刷子好好刷一刷。但我刷了之后才发现纱窗实在是不好刷!我先撒了一些洗衣粉,再用刷子从边边角角刷到中间。尽管我刷得很用力,可纱窗却不见干净。我试着寻找原因,原来是因为我的方法不对,这样会让脏东西更加集中。于是我换了一个新方法,果然纱窗要比之前干净多了。</p><p> 这时的爸爸已经将家里的地板拖干净了,我也找到了我的下一个任务——洗床单。我按爸爸的指示将床单从被子上取下来,然后一股脑地塞进去,顺便倒进去了几滴洗衣液。1分钟过去了,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了好一会,我把床单取了出来,摇摇晃晃地到外面晾在了杆子上,还有点够不着呢。</p><p> 随后我就到了“重灾区”——我的房间。因为前一天请了同学来家里玩,还没来得及收拾,乱成一团。我先把压在上面的书本全部垒起,放在桌子的边缘,又拿起了好几盒纸牌游戏,继续放在了书本上。不常用的笔放进盒子,充电线什么的塞入收纳袋,最后再将一些小垃圾扔进垃圾桶,房间就干净啦!</p><p> 我们收拾地差不多后,妈妈也回来了,看着焕然一新的家后,原本疲惫的身心也变的愉悦起来,我端着刚切好得水果:“妈妈快来吃我给你切的水果!”</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