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劳动意识和态度,引领热爱劳动新风尚!——1908班

缘源

<p>  劳动是神奇的,伟大的。</p><p> 劳动是永恒的。当您驾车行驶着不再走路,当您用邮箱替代了邮筒,当您在炉前的显示屏欣赏着钢花的灿烂,建筑工人在高楼大厦上的建筑中已经看不到原始的印记,那些原始的劳动似乎已经无影无踪……其实,所有的一切,都起伏在劳动的旋律之中,那些饱蘸着馨香汗水的举手投足间的优美动作,那些默默无语的音乐般动听的优美的键盘的敲击声响……</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我爱我家,我爱整理!</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向泊宁劳动心得:</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当了七年的劳动卫生委员,又在劳动节出生,所以对劳动的认识蛮多的,劳动是光荣的,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那都是劳动,那都是光荣!</span></p><ul><li><br></li></ul><p><br></p> <p>  整理书房,兄妹协同合作,其乐融融!</p> <p>  五一劳动节假期我的小天地大变样!</p> <p>郑正悦劳动心得:</p><p>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借助这几天的时间帮助家人干了许多家务活,例如:洗碗,拖地扫地,洗衣服晾衣服,整理房间等,让我体会深刻。劳动是辛苦劳累的,这些都只是生活中十分繁琐的事情,但已足以让我精疲力尽,可想而知我们的父母亲有多么的辛苦,每日工作之余还要完成这些事情。所以在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帮助爸爸妈妈,减轻他们的负担。</p><p> 其实不光是我们身边的父母亲,世界上还有很多劳动者的工作和事情更加的劳累、繁重,身为学生,我们应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做自食其力的劳动者。</p><p> </p> <p>  我骑上我的小拖把,开工啦!</p> <p>  我摘,剥,洗,揉,捏,一切都那么和谐,爱劳动,更享受这份快乐!</p> <p>李骏逸劳动心得: </p><p> 虽然我之前刷过许多次鞋子,但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劳动的魅力,看着那干干净净的鞋子,我感受到了极大的成就感,我应当尊重劳动者,并在生活中用自己的行动来感受劳动带来的美好和改变。</p> <p>  能够分担家里的高难度力气活了,我也长大了!分担是责任,分享是幸福!</p> <p>向宥臻劳动心得:</p><p>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劳动中,我学会了合作,思考提高效率。发现生活中各种不一样的美。劳动让我快乐,让我流汗,也让我感受到舒适的环境,洁净的房间都是父母默默的付出!爸爸妈妈,请放手,我可以的!</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锅碗瓢盆协奏曲卡,开场啦</span></p> <p>  红黄绿,色香味喷涌而出……</p> <p>  小可爱给爸爸妈妈准备的早餐</p> <p>张骏铭劳动心得:</p><p> 平时总听奶奶说夏天做饭好辛苦,特别热,实在不想搞,我一直不以为然,今天我自己洗碗,炉子上炖着汤,厨房的温度一下子感觉好高,顿时我就汗流浃背的,是的,奶奶辛苦啦!我以后一定要珍惜劳动成果,不挑食。—张竣铭</p> <p>  一扫而光,零乱的餐具,捯饬捯饬你 </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劳动的少年最朴实!</span></p> <p>陈蕴琪劳动心得:</p><p> 劳动节,顾名思义就是劳动者的节日。通过假期里参与做家务,清理书柜等劳动,我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艰辛,也获得了通过劳动而得来的快乐。多劳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学到很多实用的生活知识。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也会想出更好的办法来尝试解决。可以说劳动是对我们身心很有益的。</p><p>都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通过自己劳动后获得的成果,才是最令自己骄傲和自豪的。</p><p><br></p><p><br></p> <p> </p><p> 陈昱均劳动心得:</p><p> 通过参加家务劳动,我感受到了父母平常做家务时的辛苦,也知道了他们的不容易,更加感激他们的付出。我也要在学习之余时多作家务活,要学会在劳动中锻炼自己。平时为父母多分担一些家务活,在劳动中更好地成长。</p><p> </p> <p>石上劳动心得:</p><p> 劳动创造价值,劳动让生活更美丽,劳动同时也让人变得更加勤奋,不管是生活中的劳作还是学习都是劳动的一部分,热爱劳动热爱生活。</p> <p>王铭艺劳动心得:</p><p> 在五一假期里,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劳动了。于是,在五一假期里,我彻彻底底的将自己的房间清理了个遍,将它打扫的干干净净。每次我打扫完房间就感觉身心疲惫,但当我受到爸爸妈妈表扬之后,那种疲劳的感觉就没有了。家务对于部分人来说都是一件十分辛苦和枯燥的事,但是只要你用心去做家务的话,不仅可以从中得到不少的乐趣,而且也可以学到很多小知识。所以做家务是很重要的。 我觉得,我们一定要从小就要养成做家务的好习惯,久而久之,你会发现做家务不但给你带来许多乐趣,还陶冶了你的性情,你的人生价值也得到了体现。不管科学有多发达,社会发展到了什么时代,劳动永远都是人类生存的最基本的技能。没有劳动就不会有幸福和快乐;没有劳动就不会有一个崭新的世界。所以,我们应该多做家务,多劳动,让劳动也变成我们的本能。</p> <p>李兆淇劳动心得:</p><p> 最光荣的劳动成果背后是辛勤的付出,五一劳动节中,通过帮助妈妈完成一些家务分工,深刻体会到了妈妈的不意,感谢每一个为社会和国家辛勤付出的劳动者,这是一个不一样的节日,在完成学业之余有时间参与劳动,在劳动之后也为自己的成果感到了欣慰和自豪。以后,一定会积极参与劳动,不忘初心,方得使终!</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劳动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分享!分享劳动就是分享快乐,分享幸福,分享累累果实!</span></p>

劳动

心得

家务

劳动者

分享

辛苦

爸爸妈妈

快乐

感受

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