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樱桃小萝卜

素素

<h3>世界上的吃货🈶三种,第一种,光吃不做的,第二种,光做不吃的,第三种就厉害了,即爱吃又爱做的。我勉强算得第三种,贪吃,也喜欢瞎摆乎。自疫情以来一直也没敢下馆子大吃大喝,天天下班就窝在家里看电视,最近热播的《成化14年》又把我的馋虫勾了出来,每每看到唐范,就看见他脸上写着俩字儿——吃货!一边吸溜口水,一边羡慕他有一个炒鸡会做饭的老伙计隋州。</h3> <h3>既然没有一个会做饭的隋州,想吃什么就得自己动手咯。这两天天气热的出奇,就想吃点酸酸甜甜凉凉爽爽又不长肉的,这盘糖醋樱桃小萝卜是最好的选择。</h3> <h3>取一截黄瓜🥒洗净切片备用。</h3> <h3>喜欢的话还可以放点胡萝卜🥕,既增加颜值又有营养。</h3> <h3>樱桃小萝卜洗干净去头去尾切薄片。取两根筷子🥢垫在下面,小萝卜不容易被切断,切好会是这种好看的风琴状。</h3> <h3>小萝卜切好之后用盐🧂腌渍10分钟,轻轻揉搓均匀,这样会腌出许多水分,去除萝卜的辣味和涩味。</h3> <h3>静置10分钟后用纯净水冲洗干净,小萝卜的口感会绵柔许多。</h3> <h3>加入切好的黄瓜🥒和胡萝卜🥕片在腌渍罐里,加➕两勺糖、一小把花椒。</h3> <h3>加➕100毫升白醋,液面和小萝卜齐平。</h3> <h3>盖上盖子。</h3> <h3>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就可以吃了。</h3> <h3>我就知道你想问我的罐子哪里来的,安利一下,我用的日本KINTO一夜渍腌菜罐,日本主妇为了不浪费,把做寿司🍣剩下的边角料腌渍起来,第二天佐粥下饭。这种腌菜罐小巧方便,干净卫生,易清洗,不留余味,外壁是磨砂玻璃,好端取,不易滑脱,放在桌子上,外观也很可爱。它的盖子是一块重重的玻璃,可以压出多余的水份,让蔬菜更入味。</h3> <h3>写好文案,我的樱桃小萝卜也腌制好了,还等什么,开动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