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个浑身长刺的家伙

丰灵

<p>老实说,我被你这个浑身长刺的家伙吸引了!</p><p><br></p><p>当初你的种子是怎样飘到这个水泥地下边的呢?又是怎样从水泥地里拱出地面变成了一个苗苗?又是怎样变成了浑身长刺的样子呢?</p><p><br></p><p>你从长渠的水泥缝里面长出来,太不容易了,这本身就是一个生命的奇迹!</p><p><br></p><p><br></p><p><b>你既然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你就应该去守护好这个奇迹,你应该长得张牙舞爪!你应该浑身长刺!</b></p><p><br></p><p><b>是的,你必须浑身长刺,你必须张牙舞爪,你必须自带铠甲,你必须绝处求生!</b></p><p><br></p><p><b>从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被震撼了!</b></p><p><br></p><p><b>从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理解了你!</b></p><p><br></p><p><br></p> <p>不要碰我,小心我的刺扎你的手!</p><p><br></p><p>我知道你没有恶意,但请尊重我与你的距离!</p><p><br></p><p>如果你有恶意,我绝对不会刺下留情!</p><p><br></p><p>如果你对我怀有好奇,请远远的观望,不要亵渎靠近!</p><p><br></p><p><br></p> <p>幸运的是你长在一条水渠边,你拼命地长高,长高。</p><p><br></p><p>你终于可以在水渠里照个影,你看见自己浑身长刺张牙舞爪的霸气,你有些骄傲,也有一些伤感,同时也有一些感恩,所以你想要开花!</p> <p>你终于孕育出了属于自己的花朵,含苞未放,在蓝天下骄傲着。</p><p><br></p><p>红红的花骨朵,如一颗小小的心,扑通扑通地在蓝天下跳动。</p><p><br></p><p> 红红的花骨朵,如一簇小小的火苗,忽拉忽拉地在刺上燃烧。</p><p><br></p><p>身上有刺,心中有花!</p><p><br></p><p>浑身长刺,头顶红花!</p><p><br></p><p>到处有刺,武装到家!</p><p><br></p><p><br></p><p><br></p> <p>这武装到家的刺儿,就是为了保护这个花吗?</p><p><br></p><p>只期待某天,花如伞,因风而起,奔赴天涯,再到某个绝境,再成为一段传奇!</p> <p>有谁懂得你这个浑身长刺的家伙?</p> <p>我听见你说:我不需要谁懂我!我长在这水泥缝里,我就应该长成这个样子!尽管我浑身长刺,我也会把我最好的给这个世界!</p><p><br></p> <p>是的,你必须长成这个样子!</p><p><br></p><p>是的,你肯定会把自己最好的东西给这个世界!</p> <p>当你的花绚烂绽放,你的刺会无声地微笑!</p><p><br></p><p>当你的花在风中舞蹈,你的刺会快乐得全身颤抖!</p><p><br></p><p>当你的花被恶意的手触碰,你的刺会奋不顾身地扎他个鲜血直冒!</p><p><br></p><p><br></p> <p>观察了别的地方的这种植物,</p><p>刺儿长得少,也不尖锐,</p><p>整个长得也不壮,</p><p>根本就没有水渠边的这一棵张牙舞爪的霸气,连花都开得有了媚态。</p> <p>这不是在艰难环境下开出来的花,所以呢,就有了一点媚态。</p> <p>叶子都变宽大了,生长环境好,可以理解!</p> <p>好一个浑身长刺儿头顶开花的家伙!为你点赞!</p> <p>身上有刺,</p><p>心中有花!</p><p>这样的植物我喜欢!</p><p><br></p> <p>好明艳的仙人柱花!</p> <p>好清雅的一树枳花!</p> <p>好一对高雅的白色仙人球花!</p><p>让人想起高山流水伯牙子期!</p> <p>好璀璨的野蔷薇!</p><p>如满天星光!</p> <p>叫不出名字!</p> <p>芬芳的刺玫瑰!</p> <p>故乡的槐花有刺!</p> <p>亲手种的贴梗海棠!</p> <p>荞麦地里刺盖花,别人不夸自己夸。</p><p>刺盖花说的就是你吧!</p><p>别人不夸我来夸:</p><p>好一个浑身长刺、头顶开花的家伙!</p><p>因为你,</p><p>我点赞所有刺上的花!</p><p>我讴歌花下的所有的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