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忆流年 记住乡愁

寒江雪

故乡的歌 是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故乡的面貌,却是一种模糊的怅望,仿佛雾里的挥手别离。离别後,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br> ___席慕容 越是远离你的事物,你就越想亲近它们。我们很难顺其自然,不过人生就是由一连串的矛盾组成的……其实,喜欢一个人,不一定与他生活在一起,喜欢一座村庄或是城市,不一定非要生活于其间。 在深深浅浅的岁月中,总会有些东西承载着我们的记忆、让我们在人生路上不觉孤单。 也许是一首老歌,在无眠的夜晚伴我们入眠。也许是一句温暖的话,在难过的时候温暖我们。也许是一张老照片,虽然沾上了岁月的风尘、时间的风霜,但依然记录着最美的样子。 日头滚进山腰,黄牛的归列中,牧归的人。囤满了温暖的阳光,蟋蟀轻轻吟唱,古老的房子,古老的人。 家啊,家在哪一座山的后面?<br>春风又起的时候<br>枝头的小鸟唱着无忧的歌<br>啊,正是熟透的家乡! 我驻足不前眼眶发热<br>粼粼泉水洗净喉咙里的灰尘<br>青青翠竹重唱那古老的歌谣<br>雁南飞<br>又往高处去…… 故乡,<div>是我心中镌刻痕迹最深的山水画,<br>那么乡愁就是画中最柔软的花朵。<br>时光,穿过百年的岁月长河,<br>流过乡村每一块土地。</div> 土地上开满了白色、黄色、红色等<br>各色妖娆艳丽的花朵,<br>而我的乡愁,<br>它是最平凡的那一朵,<br>是心中最柔软的那一朵。 乡愁,是心灵深处最美的花朵。<br>它是一朵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茉莉,<br>承载着温柔的母爱;<br>它是一朵金黄的向日葵,<br>承诺着沉甸甸的父爱; 它是一朵雨中的牵牛花,<br>承载着隔辈亲人对它默默无闻的守候;<br>它是一朵秋天里的野菊花,<br>虽然普通,但却承载着游子对故土浓浓的思念。 乡愁是故乡的那栋老屋,<br>那里留下我年少时的欢声笑语,<br>一转身一回首,<br>一个若有所思的凝眸。<br>我如花的年华,<br>还有绽放在年华里的青春梦想<br>也都失落在了老屋,<br>如今这些只能在我的记忆里寻找。<br>老屋是我温馨的回忆,<br>是我梦里的惆怅,是我故园的思恋。<br>老屋承载了我多少团圆的期盼,<br>是我午夜梦回的召唤。 对故土的牵挂,<br>是乡愁中最难割舍的爱。<br>山里的河,是如此丰盈清澈,<br>山河里的泉水,是那样清甜可口;<br>山里的春天,是那样生机勃勃,<br>是那样姹紫嫣红;<br>山里的夏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br>山里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br>山里的冬天,虽然下着大雪,<br>可是那一株株寒梅,<br>让游子心里又对下一年充满希望。 思念,如涓涓流淌的溪水,<br>奔流在隔山隔水的岁月里,<br>用心感觉,温暖依然。<br>用感恩的心去收获更多的感悟、<br>更多的美好、更多的幸福快乐。<br>伫立在岁月里,自己放眼望去,<br>春暖花开的日子也近了……<br>于是自己甜美的微笑着! <p>摄影 后期:寒江雪 红袖添香</p><p>出镜:饮水必思源</p><p>同行:俱乐部成员若干</p><p>文字:部分网文</p><p>益阳太平洋摄影俱乐部人像拍摄活动</p><p>感谢饮水必思源美女的倾情演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