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军旅的行囊,归来不负生活的好时光![原创]

齐新

<p class="ql-block">  军旅生涯,缠绕着岁月。近四十年一恍即过,岁月已在我曾经稚嫩的额头上刻下了一个个故事的印痕。风风雨雨的军旅岁月把我人生的幕帘缓缓地掀开,如歌如诗的回忆就像潮涌般一幕幕在眼前走过。</p><p class="ql-block"> 是啊!近四十个春秋,弹指即过,转眼我快年近六旬了,放下了军旅的行囊,但军旅岁月恩赐给我的一切却是永恒的。</p><p class="ql-block"> 每当闲暇之余,散步途中,往日的时光一幕一幕浮现在眼前;每当倚窗喝茶之时,闻香品味中,生活的酸甜苦辣犹然而生;每当亲朋好友相聚之时,高谈阔论中,事业的成功与挫折时常感慨万分;每当听到军校学员嘹亮的歌声,蓦然回首芳华已去之时,一切都在不言中!</p> <p class="ql-block">  我们经历了恍如隔世的军营近四十年的磨炼;经历了波澜壮阔社会大变革的洗礼;经历了经济飞速发展浪潮的冲击;在这个时代到来的时候,青年的我亲眼看到社会变革锐不可挡,万物肆意生长,尘埃与曙光升腾;江河汇聚成川,无名山丘崛起为峰,天地一时无比开阔。</p><p class="ql-block"> 恰逢这个时期,我身处体制内,学习和工作在军队中,没有成为市场经济的弄潮儿,收获亿万财富;也没有成为军队功勋英模,创造卓越业绩;更没有成为指挥千军万马的将领,建立不朽功勋。但近四十年的军旅生涯,这段难以忘怀的平凡而又五彩斑澜的人生经历,给了我太多的人生感悟;太多的事业收获;太多的......。</p> <p class="ql-block">  这个时代从没辜负任何人,正是这个伟大时代磨炼了我,磨练了每一个试图改变自己命运的平凡人。虽然这个时代日新月异,但年青的心境永远没有改变!正如巴金所说:”没有人因为多活几年而变老,人老只是由于他放弃了理想。”是啊!虽然关上红尘天窗,过去已成历史,人活着就是要有一点精神,拥有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才能塑造奔腾不息的自己。青春,不在年华,全在心境。有人叹息一切是乎太晚了,但更多的人才开始吟唱世界如此之新,一切新的生活尚未命名。</p><p class="ql-block">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时期,而是心灵的一种状态。是啊!生活激情还在燃烧;奋斗体能还在澎拜;追求完美还没停息。</p><p class="ql-block"> 岁月不老,青春不朽,放下军旅的行囊,归来不负生活的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梅齐新 昵称:齐新或满天星</p><p class="ql-block">2020年5.4青年节写于武汉军校]</p>